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李智军:一辆小车 一份坚守 一片初心 记者 樊小帅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02 06:56   https://www.yybnet.net/

寺庄行政村位于富县牛武镇西北约1公里处,一条15公里的通村路联通着7个村民小组349户1069口人。一直以来,由于小组之间间隔距离大,村民居住分散,平日村民外出办事、采买物品等都相当困难。自从十多年前,李智军经营的“村村通”班车开通以后,这些再也不是困扰寺庄村村民的问题了。

李智军是寺庄村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十多年来,他每天驾驶着“村村通”班车来往于县镇村之间,不仅为村民们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还免费为村民捎东西,小到代买米面油、取快递,大到为县城读书的学生捎生活费、开证明信等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高飞是寺庄村的一名贫困户,腿部残疾,行动不便,3个子女都在镇上和县城上学。知道这一情况后,李智军主动找到高飞,包揽了高飞家采买物品、接送孩子的任务。日常出车和返程时,他都会主动和高飞联系,询问是否有什么需要。农忙时节,他还帮高飞家拉水、运输化肥等。

不仅如此,李智军更是跑遍了全村的7个村民小组,对每个小组需要特殊照顾的残疾户、孤寡户等都做了详细标注,给这些家庭捎的东西总要亲自送到家里才放心。

“要不是智军,我怕连命都没了。”虽然事情过去很久了,但是每次提及李智军,村民李仁龙仍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感激。

那是2017年秋季的一个凌晨,正在熟睡的李智军被手机铃声吵醒。原来村民李仁龙气管炎突然加重,呼吸困难,人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李智军驾车将李仁龙送到医院后,又忙前忙后的帮着办理各种手续,直到看到李仁龙病情平稳,他才悄悄离开。

十多年来,李智军为村民代办的事项数不胜数。他的车上总是备着千斤顶、打气筒、老虎钳等工具,遇有村民车辆抛锚、家中管线破裂就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不仅如此,他还针对乡村路况实际,就近取材,用木板、油漆做成简易道路标识矗立在山隘口、急转弯等处,提醒大家谨慎驾驶。

这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生动地反映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去年,李智军被选为寺庄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动下,寺庄村成立了“流动办事车队”,所有村干部的私家车都加入其中,切实拓宽了服务群众的范围,也提升了服务效率。寺庄村党支部也将“红色代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成了自己的党建品牌,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落到了实处。

新闻推荐

贫困户家走出了博士生

●张拴虎正在地里干活寒门里培养出了博士生。富县张家湾镇张家湾村的贫困户张栓虎的儿子张小伟马上就要从西北工业大...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务工家庭农场2020-05-28 06:08
评论:(李智军:一辆小车 一份坚守 一片初心 记者 樊小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