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生态部门发布6月份水和空气环境质量状况通报 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7天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14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雯雯 记者 郑鹏)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延安市6月份环境质量状况,对全市13个县(市、区)的河流总体水质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进行了通报和排名。

6月份,全市河流总体水质为轻度污染,与2019年同期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与5月份良好相比,水质有所下降。

14个出入境断面中,达标断面占50%,子长、延川出境水质较差,富县出境水质明显变差。1-6月份,出境断面水质同比均有所改善。从11条主要河流看,延河、北洛河、周河、沮河水质同比明显好转,杏子河、葫芦河、沮河、石堡川河、涺水河等支流水质稳定达标,清涧河水质整体重度污染。

6月份,各县(市、区)出境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现状排名由好到差依次为:黄龙、志丹、宜川、甘泉、安塞、吴起、延长、黄陵、洛川、宝塔、子长、延川、富县。6月份,各县(市、区)出境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改善排名由好到差依次为:吴起、宜川、甘泉、志丹、黄龙、子长、延长、延川、黄陵、安塞、洛川、宝塔、富县。

6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有所改善,优良天数为29天同比去年增加了5天;综合指数为3.29,同比下降了10.6%。全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32,较去年同期下降2.0%;

延安城区优良天数增加5天。全市优良天数平均25.8天,同比增加2.7天,其中延长增加13天;宜川增加7天;安塞增加6天;富县、宝塔分别增加5天;子长增加3天;洛川增加2天;延川、志丹分别增加1天。

各县(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为:志丹、洛川、富县、吴起、甘泉、宝塔、安塞、黄龙、黄陵、宜川、延长、子长、延川。

新闻推荐

富县:“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亲民更暖民 记者 南卫东 樊小帅

●工作人员正在给群众办理业务7月10日一大早,60岁的富县张村驿镇党家河村村民党得合,就拿着身份证、社保卡,到镇上的便...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部门发布6月份水和空气环境质量状况通报 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7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