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我想为乡亲们多做一些事情” 记市人大代表、陕西聚森果木研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洋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31 06:04   https://www.yybnet.net/

?●王洋安排公司工作计划

记者 任琦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王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1985年出生的王洋是富县羊泉镇羊西村人,2008年和丈夫任育军结婚后积极创业,除种植苹果外,他们还在富县羊泉镇承包了200多亩荒山,大面积种植速生杨和刺槐,现今苗木已成为茂密的经济林。

2013年,外出回家的她看到果农修剪下来的树枝堆积如山,突然产生了如何把剪下来的果树枝条和残败果树再利用的想法。回家同丈夫商议后,二人决定用粗壮的果树枝干作为原料加工生产木筷,用利用率低的枝干作为原料来生产活性炭,用下脚料和细枝条粉碎发酵制造有机肥。说干就干,2015年5月,陕西聚森果木研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本着资源利用、变废为宝、增加果农收益的理念,王洋积极投身公司的发展,先后为村里32名剩余劳动力和1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农闲时,果园里苹果卖完后,我就来厂子里打工,一个月能挣3000块钱,废果木回收一吨400元,这让我除了卖苹果外还能多一些额外收入。”羊泉镇羊西村村民任东旭说,王洋给一般工人每天工资100元,贫困户工资120元,逢过年过节他们还会收到一份米面油。

不仅如此,王洋还连续3年为西安博爱园、晶洁鸟、心心特教3家爱心机构捐赠苹果木筷、生活用品等,爱心捐款达10多万元。今年疫情发生后,封村闭路使得村民生活困难,王洋得知情况后,跟丈夫任育军一起给村里的贫困户和残疾人买菜、送生活用品,上门教孤寡老人正确佩戴口罩,积极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在村民需要的时候能为村民做一些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王洋说。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人大代表,王洋从未忘记过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羊泉镇一条主干道旁的中小学、幼儿园周围没有路灯也没有红绿灯,学生和村民出行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2017年3月,王洋在倾听群众反映、积极考察走访后,向镇政府提出了安装路灯和红绿灯的建议。在她的建议下,主干道上有了路灯,丁字路口有了红绿灯,群众的出行有了很大的改善。

王洋说:“住在塬上的人主要以苹果产业为主,川道上的村民主要以种庄稼为主,收入相对要少一些,但川道林下资源丰富,发展川道林下养殖可以增加经济收入。”通过走访调研,她提出了“川道林下养殖”的建议。富县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秦明戡表示,富县林草面积大,自然资源丰富,很适合发展林下养殖。林下养殖可提供充分的粪便、二氧化碳气肥和水分,能促使树木提高20%的生长速度,实现林业和牧业的双增收。

王洋说,群众选她当代表就是信任她,所以一定要为群众多做事,决不能辜负群众信任。今后她还将继续发挥代表作用,勤于学习,不断提高素养,密切联系群众,为民代言。

新闻推荐

443个!陕西省人民法庭建设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秦骥见习记者陈宏江)“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法院共有人民法庭443个。两年多来,共受理各类案件25.5745万件,审结24.94...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想为乡亲们多做一些事情” 记市人大代表、陕西聚森果木研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