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葫芦河畔稻田绿 五百游客觅乡愁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05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艳艳 张锴 通讯员 吴龙迪)8月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富县县委、县政府在富县直罗镇胡家坡村举行了以“葫芦河畔稻田绿、塞上江南寻乡愁”为主题的富县万亩稻田一日游活动,吸引了近500名游客前来参观。

在直罗镇烈士陵园,游客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之后,游客前往秦直酒坊、暖泉寺、石泓寺、川庄新农村等地观光游览。直罗镇胡家坡村稻田大秧歌、茶艺表演、稻田旗袍走秀等节目让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为了充分展示富县的民俗美食文化,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农家特色菜,让游客在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品尝特色农家美食。

“我们组织的这次活动,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激发了大众旅游热情,是一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富县、了解富县,感受富县优美的自然风光。”富县文化旅游局局长吴宏彬说。

近年来,富县县委、县政府在直罗镇胡家坡村推行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恢复万亩稻田,打造集旅游观光、康养休闲、休憩避暑的新胜地,在带动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同时,富县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打造了太和山、东村会议旧址、直罗镇战役纪念园等一批A级旅游景区。积极探索“旅游+农业”“旅游+体育”等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秦直道山地自行车联赛,赛事获评2018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精品赛事”;打造以胡家坡田园综合体、羌村休闲旅游观光基地、开元寺恢复重建等为代表的全域旅游观光地,带动富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截至2019年12月底,富县旅游接待53.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率19.1%。

新闻推荐

暖心举措 清凉一夏

本报讯(通讯员裴艳玲)进入盛夏,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宜富分公司富县管理所从解决职工生活中的小问题着手,加大关心、关爱力度,为...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葫芦河畔稻田绿 五百游客觅乡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