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未雨绸缪 富县采油厂这场防汛演练很硬核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8-14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嘟嘟嘟……”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打破了采油厂防汛值室的宁静,防汛值班员迅速做出响应。

“报告总指挥,接到县防汛应急办公室通知,大申号水库出现险情,情况危急,请求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收到,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尽快通知各应急抢险小组,全力做好抢险工作。”

8月11日上午10:00,延长油田富县采油厂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在富县办公基地举行,本次演练模拟富县采油厂办公基地上游大申号水库因连续暴雨水位快速上涨,突接富县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大申号水库堤坝即将决裂,采油厂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开展抢险救援。

厂长袁冲宣布演练开始并总结讲话,党委书记王志辉作战前动员,厂领导班子成员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现场,应急抢险小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司其职,全程监测河道水位上涨情况。同时,各应急抢险班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分别在基地大门口、动力中心、污水处理间迅速构筑堤坝,为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和采油厂的安全防护筑起第一道防线。

在水位上涨即将漫过河堤、险情加重的危急时刻,防汛总指挥立即下达紧急撤离作战命令。急促的警报声传遍了采油厂办公基地的每一个角落,应急小组迅速组织办公区人员向指定安全点撤离。

演练结束后,厂长袁冲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分管领导以及科室、队站负责人必须对责任内的防汛工作检查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各级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在防汛值班室,严禁出现顶替值班、调整值班等现象。

袁冲强调,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防汛措施,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按规定落实好防汛物资,保证抢险设备数量充足、完好,确保抢险需要。二是对在册职工、聘用工、外协作业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掌握人员动态,如实告知汛情、雨情。三是根据汛情等级撤离、转移滑坡地带、临崖、临水等危险区域人员和设备,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四是全力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合理组织生产,减少夜间作业,转移井场高库位储油罐原油,用清水替换停运集输管线,特别是处于地质灾害垮塌区域的联合站、集输站、轻烃站等易燃易爆场所、污水处理站、集输管线,要落实24小时专人监测和守候,做好应对预案,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万无一失。五是提前储备沙袋、发电机等防洪排涝设备。保卫部门要做好特殊时段人员、交通管制,保障紧急抢险秩序。厂各部门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要时刻保持防汛减灾临战状态,以更加严细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白明

新闻推荐

延安市近期又有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继续加强防范内涝和地质灾害

本报讯(记者刘小艳通讯员张彬)记者8月10日从延安气象部门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月11日夜间至13日白天,延安市将有一次较...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雨绸缪 富县采油厂这场防汛演练很硬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