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富县:网格化管理让社区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2-2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宏科 通讯员袁欣 吴龙迪)“自从富县鄜城街道实行了网格化管理,为我们生活上提供了很多便利。通过开元社区的便民网络群,就能直接把问题反馈给网格员,及时得到解决。”富县鄜城街道开元社区居民任继才说到。

考虑到各社区存在居住人口众多、人员构成复杂、管理服务工作难度大等问题,鄜城街道以开元社区为试点,创造性地推出了电子网格化管理,以信息化为支撑,向辖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推进社区治理与平安创建。

开元社区辖5平方公里,3064户,10071人,居住比较分散。为便于服务居民和管理,开元社区被划分为7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员,另设一名网格长。

“结合第7次人口普查,我们建立了网格化电子信息台账,把居民信息都录入其中,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做好服务。自实行网格化以来,我们社区累计处理了各类矛盾纠纷共85起,这样高效率的方法,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赏。”开元社区主任拓开成说到。为了便于操作,开元社区还依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卫星截图,制作了电子信息台账操作系统。

围绕居民所需、所虑、所求,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鄜城街道这一举措,加强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从源头上避免了矛盾的形成和发生。目前,这种“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中、事在网中”的服务管理新格局,已在富县城区9个社区进行全面推广,居民们亲切地称社区工作人员为“娘家人”。

新闻推荐

富县全力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大棚用上新技术 省工省时还省水

本报讯(通讯员张伟莉王菲)走进富县茶坊镇榆林桥村村民雷建锋的大棚里,成片的西红柿长势喜人,补光灯、智能温控放风机等新“面...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别了,过水桥2020-11-26 06:24
评论:(富县:网格化管理让社区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