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时不我待争朝夕 稳中求进谱新篇 富县开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我该怎么干”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2-29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樊小帅 通讯员 陈振富 吴龙迪

“我们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深化‘OA+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甘愿当好\‘店小二’,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富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左文平说。

“我们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生态环境改善为前提,以民生改善为目的,着力打造‘绿色智慧综合能源供应基地’、‘延安苹果’之都、‘直罗贡米’之乡、‘陕北生态绿肺’,建设特色鲜明、经济发达、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的陕北品质生态城市。”富县经济发展局局长师彬说。

……

12月18日,在“富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我该怎么干”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第一次交流分享会上,该县6名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谈思路、谈发展,就“我该怎么干”进行了交流分享,纷纷提出了针对高质量发展富县下一步的发展意见和建议。台下,全体县级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认真倾听、埋头笔记、轻声交流,对每个人的发言进行打分评比。

据了解,富县开展的“富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我该怎么干”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从2020年11月25日开始,到2021年1月底结束。活动分为学习讨论、查找问题、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四个阶段。活动启动以来,在全县掀起了人心思干、凝心聚力、谋发展、绘远景的良好氛围。

站在“十四五”的起点,富县未雨绸缪,计划到“十四五”末,全县实现年产原油50万吨、天然气20亿立方,建成300万吨能源化工、千万吨煤炭产能、千万千瓦电力、千万吨物流储运和有机农业基地目标。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大讨论大调研为富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茶坊街道是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白草洼精细化工园区等一批关系到富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成效的企业所在地,服务好这些企业,招商更多的企业,我们感到肩上责任重大。”茶坊街道党委书记董小军说。

自11月23日起,鄜城街道党委在9个社区开展居民服务“大走访”活动。各社区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全面了解掌握广大居民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所愿,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和填写问卷调查表的方式,走访了辖区常住居民、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残疾人、低收入人群、退役军人、商户和流动人口等各类人群。征询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和服务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征询了居民老幼服务类、爱心服务类、志愿服务类、文体娱服务类、就业服务类、物业服务类等需求89条,意见建议40余条。

“下一步,我们将准确把握居民群众对社区服务的新期待,坚持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鄜城街道办主任赵长江说。

富县历史悠久,文物遗迹众多,拥有巨大的旅游发展资源和潜力。面对未来,富县文化旅游局局长吴宏斌信心十足“:实现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坚持将文化旅游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深度融合、协同并进。我们将创新举办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群众的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

思想上“破冰”,行动上才能“突围”,如今的富县,正在掀起一股新的奋发有为、实干争先的热潮。

新闻推荐

富县高塬玫瑰合作社: 致富果成了抢手货

“咱果农朋友就是靠手里这片果园过活,要想实现增产增收,单靠传统种植很难实现。”富县高塬玫瑰合作社负责人孔建军说到。20...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不我待争朝夕 稳中求进谱新篇 富县开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我该怎么干”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