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富县:果园“瘦身”进行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2-30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夏蓓蓓)时至寒冬,万物蛰伏。富县北道德乡的果园里,油锯的“嗡嗡”声轰鸣不绝,一棵棵果树被锯倒,人们忙着拉枝、涂白……

“园内果树密集,造成果树间不通风,田间作业难,整个树体成畸形生长,严重影响了果品质量。”副乡长逯其强说。

“间伐虽然使全园果树树量减少,但全园大枝数量并没有减少。”东村果农陈永平说,“虽然第一年产量减少,但从第二年开始,产量会逐年上升,果个大,品相好。”

今年是陈永平果园间伐后的第3年,他的果树长势喜人,商品率达90%,今年两亩果园产量9000公斤,收入5万元。

据悉,北道德乡25年以上树龄的果树占总面积的27%左右,今年计划间伐1500亩,其中1个集中连片示范点50亩,将从根本上改善果园品种落后、树体老化、生产效益低等状况。

目前,富县大力推广的果园管理关键技术,让果园从“密植”到“瘦身”。现已建成“百亩集中连片示范园”57个,为苹果产业的提质增效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闻推荐

延安市发布11月份环境质量状况报告

阳光讯(记者郑玮)近日,记者从延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延安市11月份环境质量状况,对全市13个县(市、区)的河流总...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果园“瘦身”进行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