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陕西富县:智慧城管平台方便了群众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1-1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前些天城管局工作人员给我推荐了一个智慧富县服务号,有啥问题就能通过这个上报,随时随地查询问题解决进度,特别方便。”在富县开商铺的市民郭秀玲说到。

自2019年6月至今,富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通过启用智慧化城市管理平台,推广“智慧富县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号召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市民共建共治城市。共收集市民反馈问题2000余件,立案1800余件,结案1682件。通过一部手机就能反馈问题寻求帮助,这样的作法收获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智慧城管平台运行以来,群众反馈、我们解决,不仅加强了我们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沟通,也能及时将我们的工作盲区反馈上来,对我们一线工作人员有很大的帮助。”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沙梁中队长朱志军说到。

在“智慧城管”平台搭建、运行良好的基础上,富县城管局还利用智慧城管平台结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治理城市,将所有涉及城市管理领域的部门、单位纳入管理体系,大大提高了城市管理的效率和精细化水平。此外还自建监控40路,与其他单位共享监控资源25个,形成了城区人行道、广场监控无死角监管。

“依靠智慧城管平台,我们建立了部门联动的大城管机制。城市管理再不是一个单位的事,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目前已配合公安机关破获案件十余起。这种信息化手段也有益于人员和特种设备的管理,让我们的日常工作有迹可循。透明化的平台让我们的身份不再受限于执法者,而是成了群众的好朋友、好帮手和被监督者,利于在一线培养和锻炼干部。”富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王文华说到。

近年来,富县城管局坚持“721”工作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把“为民服务”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坚持服务导向,注意协调疏导,注重源头治理,严格依法行政,以“既要让城市干净有序,又要理民情、懂民意”管理效果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数字化平台与群众共管共建,为建设人民满意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

  通讯员 吴龙迪 孔维炜

新闻推荐

时不我待争朝夕 稳中求进谱新篇 富县开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我该怎么干”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记者樊小帅通讯员陈振富吴龙迪“我们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深化‘OA+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富县:智慧城管平台方便了群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