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富县司法局 成立“七支小分队”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28 08:58   https://www.yybnet.net/

“矛盾调解小分队马上行动,现在就去茶坊镇黄甫店村。”4月8日上午,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宏义带队来到茶坊镇黄甫店村。

村里两户人家因为邻里宅基地及道路出行问题多年存在争议,积怨已深,村上多次调处未果,邻里关系十分紧张。“小分队”进村后,通过了解矛盾根源,向双方当事人宣传了农村居民宅基地使用相关政策以及相关法律规定,教育引导双方当事人应当遵守村规民约,处理好邻里关系。通过说情说理说法,最后达成了双方均能满意接受的处理结果,双方握手言和。

4月12日,富县司法局“普法宣传小分队”百场法律“六进”活动拉开序幕。由该局相关负责人带队,陕西富华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直罗司法所全体人员组成的“普法宣传小分队”,下基层为直罗镇干部和新任村级干部举办了“送法下基层暨民法典解读”专题法治讲堂。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只要接到群众反映的各种需求,富县司法行政系统组建的“法治服务小分队”便会立即行动,这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富县司法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梳理了基层干部和群众所急所盼,组建了七支“法治服务小分队”。分别是“矛盾调解小分队”“安置帮教小分队”“公证服务小分队”“行政复议小分队”“普法宣传小分队”“律师服务小分队”“法律援助小分队”。

“七支小分队”由局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任队长,下沉到农村(社区)、工矿企业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化矛盾,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出来、解决好,目前已建立常态化机制。

教育整顿以来“,法治服务小分队”下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9起,开展安置帮教服务5次,法律“六进”法治宣传7次,受理行政复议案件4件,以进企业、进校园为主开展“法治体检”律师服务3次,公证处为弱势老年朋友上门办理公证服务2次,法律援助进工地、进社区5次等,极大地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讯员 陈振富 叶娟)

新闻推荐

南泥湾湖羊养殖基地 今年6月底建成投用 建成后,基地年生产总值达到4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益博薛星亮)作为市级重点项目,位于宝塔区麻洞川镇姚家坡村的南泥湾湖羊养殖基地项目2020年9月正式开工后,将于...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缅怀革命先烈2021-04-03 09:21
评论:(富县司法局 成立“七支小分队”为民服务解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