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托盘育秧,先进!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5-0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4月27日,在富县张家湾镇川庄村,9座温室大棚赫然醒目,稻农们正在里面托盘育秧,筛土、摆盘、撒种、覆土……稻农们互相配合,井然有序,一派忙碌景象。

“大棚育秧,温度湿度好控制,棚里都挂着干湿温度计,潮气大了,就打开卷帘通风,干燥了,就把卷帘放下,保持水分……”稻农蒲自义自2018年开始托盘育秧,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

“以前育秧得30天,现在22天至25天就可以插秧了,让秧苗在扬花期避开雨季,稻米成熟好、品质好。”川庄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庆军说,“人工插秧一人一天最多弄半亩地,现在插秧机一天可以插秧20~30亩,托盘育秧比传统育秧先进多了,省时省力。”

据川庄村村支部书记周海斌介绍,像这样一座长30米、宽8米的大棚,所育秧苗可种植50亩稻田,9座大棚足够川庄村和杨家湾村的400余亩稻田种植。

据悉,今年张家湾镇共建成集中育秧大棚16座,水稻面积共计4200亩,种植水稻的村子已全部配齐插秧机、耙田机、收割机等机械,水稻种植机械化率达到100%。

张家湾镇的水稻种植只是富县近年来大力发展水稻产业的冰山一角。富县现有水稻种植面积1.5万亩,年产量7500吨,总产值5250万元,涉及农户5500余户,覆盖张家湾镇、直罗镇、张村驿镇等川道区域,水稻种植日趋成为县域川道地区脱贫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

新闻推荐

科技服务送到基层 群众学习气象知识

向群众宣传农业气象知识本报讯(记者叶四青通讯员侯蓓蕾)近日,富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技人员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科技为农服务活...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托盘育秧,先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