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红领党建”成品牌 激发活力促发展 ——延安市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全面推行“红领党建”品牌纪略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17 22: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班姣

“红领党建”作为宝塔区创新推行的具有延安红色基因的非公党建品牌,荣获2015年度全省非公党建创新成果一等奖。目前,延安市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全面推行“红领党建”品牌,将“信仰、先锋、创新、务实、合作、服务”的红色属性全面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广泛传递、渗透。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管理体制、作用发挥、工作规范三大难题,形成有形覆盖、有效覆盖、有规覆盖三大工作体系,在革命圣地掀起红色文化引领、红色组织引领、红色党员引领热潮。

“红领党建”助脱贫

在延安劳山鸡业有限责任公司,记者了解到,该企业推行“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电子商务”的模式,与周边6个村党支部、4个合作社成立联合党支部,在支部的引领下,通过“互联网+”,将土鸡蛋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支部建在了产业链上。为了让贫困户真正参与到土鸡蛋养殖产业中,甘泉县结合贫困户实际,依托劳山鸡业的品牌,最终确定由政府出资,公司集中孵化鸡苗,免费发放给贫困户并提供生产养殖技术,专人负责引导贫困户采取传统的散养方法生产土鸡蛋,政府给予适当补助,最后由公司按照市场价回购销售的创新模式。

该模式的实施,为全县1696户贫困户提供蛋鸡8.48万只,就业岗位30个,带动全县50%以上的贫困户户均增收7000余元,既发挥了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又推动了企业自身的发展,实现了村企共建、利益共享。

“红领党建”促三产

宝塔区姚店镇后铺村位于姚店镇以西1公里处,210国道旁,2007年高新区建设时,耕地全部被征收,属于典型的失地村。因此,寻找发展方向对于后埔村的村民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该村党支部积极征求村民意见,最终确定为借助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服务业。

村党支部把村民增收致富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带头跑项目、引资金,和延飞建筑公司洽谈协商,以合作开发三产地的形式,为村集体修建一栋6000余平方米,集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商务酒店。酒店建成后,经过公开招标,与晟玺集团合作经营,为村集体创收90万元。同时村党支部探索出了“支部+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与酒店签订用工协议,解决了100余名劳动力的就业,人均增收2000多元。此外,还通过租赁办公楼、旧砖厂、三产地等方式,使村集体年收入增加到180余万元。

“环境美了,楼房敞亮了,钱包也鼓了……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全靠村党支部带动村民就业致富,增加大家的收入。”后铺村村民高兴地说。

“红领党建”注活力

今年以来,黄龙县紧扣“红色领航、绿色发展”主题,建强红色组织,培育红色党员,倡导红色文化,创建红色品牌,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稳健发展,有力带动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进步。

黄龙县万福种业与三岔镇李家庄村结对共建,对该村玉米种植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并低于市场价格向当地群众出售放心种子;“树顶漫步”相关企业与瓦子街村结对共建、融合发展,帮助村集体经济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企业还在***中优先安排保洁、收银、运输、电焊等岗位给当地贫困户,22户45人找到新工作,人均年增收4000元以上;龙翘企业与石堡镇麻地湾村结对共建,签订合作协议,带动当地20多户群众发展龙翘种植,实现群企双赢;利峰公司推行“支部+园区+公司+扶贫户”的党建扶贫模式,为当地蜂农免费提供蜂具130套,带动全县108户蜂农脱贫致富,户均增收5000元。

新闻推荐

薛占海在甘泉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县情实际加快结构调整 壮大县域经济奋力追赶超越

本报讯(记者思博海)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调研甘泉县经济结构调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县情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大力调整经济结构,构建特色产业发展格局,推动县域经济...

甘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领党建”成品牌 激发活力促发展 ——延安市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全面推行“红领党建”品牌纪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