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86岁老人服侍103岁的妈“你来当女儿,我当回妈”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13 15:29   https://www.yybnet.net/

●张树英(右一)正在给母亲喂饭

通讯员 白延香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在甘泉县金泉小区,86岁的老人张树英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103岁的母亲孙秀兰的故事却被大家传为美谈。

孙秀兰老人是河南人,早年为躲避战乱来到甘泉县定居,张树英是她的独生女。张树英在孩子很小时就与丈夫离了婚。婚后,她一人带着4个儿女生活。那些年,多亏有母亲帮忙照顾孩子,要不然,她还不知道怎么熬过来呢。

“那些年多亏了母亲,帮着我把孩子拉扯大。现在她老了,我理应好好照顾她。”张树英说,母亲由于年迈,这些年来听力、视力都不太好,出入都要人搀扶,她害怕母亲磕着碰着,这么多年一直陪在母亲身边,不曾出过一次远门。近些年来,孙秀兰的肠胃越来越不好,吃不好就拉肚子,即便这样,张树英也从不嫌弃,每次都是悉心照顾,从未有过怨言。

其实,已经进入耄耋之年的张树英腿脚也不好,出入要依靠拐杖,一年四季药不离口,按理说自己都是要让子女照顾的老人了,要照顾好一个百余岁老人很不容易,但张树英还是每天给母亲端水喂饭、洗脸洗脚、洗衣服,为母亲捶背、剪指甲……

“这些年多亏有儿女照顾,我年纪也大了,每年都要住院,住院期间,就靠儿女们了。”张树英说,儿女们现在都成家了,工作也很忙,但只要一有时间,就回家看她们,经常给她们做饭、洗衣服,还带着她们检查身体,孝顺得很。

采访中,笔者感受到了张树英的不易,但更多的是她的幸福。“老母亲对我来说并不是累赘,过去那么苦的日子都过来了,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还有什么可抱怨的,有妈在,我就是幸福的。不管我多大,都是妈的孩子,孝敬她是应该的。”张树英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照顾好母亲,让她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新闻推荐

白彦明:转型种草莓 种出新希望

本报记者李星棋通讯员杨晨时下,来到甘泉县下寺湾镇胡皮头村村民白彦明家的大棚里,与村里其他种植蔬菜的村民不一样,他家今年种植了草莓。以前,白彦明与妻子张守琴靠种植大棚蔬菜为生,勤勤恳恳,起早贪黑...

甘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留守孤儿过生日2018-03-27 16:29
猜你喜欢:
评论:(86岁老人服侍103岁的妈“你来当女儿,我当回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