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蔬菜“换”水果 收入翻一番 甘泉县石门镇调整产业结构助农增收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13 15: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白延香 记者 李星棋)随着大棚数量的增加,常规大棚蔬菜价格开始下滑,甘泉县石门镇瞄准市场商机,引导农户开发果品类种植,助推百姓增收致富,让农民腰包真正鼓起来。

近日,记者走进石门镇高哨村村民贠海强家的设施大棚,只见一个个春桃挂满枝头。大棚春桃逐步上市了,贠海强夫妇整天在大棚里忙得不亦乐乎。

“这两年种植大棚蔬菜的人越来越多,可蔬菜的卖价却不如前些年了,前些年一斤辣椒批发价就能达到6到7块,现在一斤只能卖到2块左右。我的这个70米的大棚一茬辣子种下来才能收入一万元左右。”提起改种水果的原因,贠海强告诉记者。

去年,为了提高家庭收入,已经种植蔬菜十多年的贠海强一家,在多方考察市场后,引进了大棚春桃。种植初期,由于缺乏经验,担心失败,贠海强四处向人请教,学习种植经验和技术。“今年的桃子产量能达到一千多斤,而且顾客都是来采摘买走的。现在桃子已经全部卖完,我收入了3万多元。”贠海强开心地说。

“香瓜20元1斤。”看到自家的水果卖上高价,石门镇象皮湾村的瓜农们个个乐得合不上嘴。“这几年,顾客对香瓜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想赢得市场,打出品牌,就必须要货真价实。”说起香瓜,果农们高兴地说:“棚均收入几万元,比种地强多了。”

近年来,石门镇在稳定辣椒和黄瓜种植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新品种种植,促进产业提升。目前,全镇的辣椒和黄瓜等常规蔬菜大面积上市的同时,香瓜、草莓、番茄等也陆续上市,吸引了众多商家和顾客前来采摘和购买。

新闻推荐

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案件发案有效控制 甘泉县公安局荣获全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

本报讯(通讯员孙永斌记者王静)近日,甘泉县公安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以来全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殊荣。2016年以来,甘泉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维护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超常规...

甘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换”水果 收入翻一番 甘泉县石门镇调整产业结构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