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龙咀大棚绿意浓 果菜长势喜煞人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白延香 记者 李星棋)6月13日,记者走进甘泉县下寺湾镇龙咀沟村,一座座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绿意浓浓,各种蔬菜瓜果应有尽有,豆角、西红柿等蔬菜长势喜人,西瓜、小瓜等瓜果均已进入采摘期。

龙咀沟村位于甘泉县下寺湾镇东南6公里处,辖三个村民小组,有农户184户726人,有耕地2531亩,退耕还林面积1569亩,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149人,在册贫困户13户25人。2017年初,下寺湾镇党委政府自筹资金25万元,在该村流转50亩土地建设62座弓棚,带动5户贫困户发展产业。第一茬种了西瓜、小瓜,第二茬种了莲花白和豆角,两茬棚均收入7000元。

为了确保弓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年初,该镇村级“四支队伍”提早谋划,建棚前全部落实到户,春节前西瓜、小瓜全部育苗,栽植棚全部扣棚,西瓜、小瓜全部移栽播种,其他蔬菜棚全部定植。

该村贫困户宋利学种了10座大棚,一年下来,种植收入加补贴资金收入达到了近9万元,一举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获得了全市“脱贫之星”的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胡占军:身残志坚不等靠 自己创业还清账 通讯员 范筱霞 本报记者 李星棋

胡占军正在喂猪提起胡占军,甘泉县高家河村及周边的群众几乎人人知晓,在人们的印象中,他既是致富能手,又是200头猪的“司令”...

甘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甘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咀大棚绿意浓 果菜长势喜煞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