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马盼:热心公益的“红薯妹子” 本报记者 董新银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马盼荣获“延安青年五四奖章”

她创业成功,不忘回报社会,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列;她作为延安人,不忘初心,全力宣传红色延安。她就是延安“五一”劳动奖章、“延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延安味道”品牌的形象大使——马盼。

回馈社会 投身慈善公益

马盼是从宝塔区甘谷驿镇走出来的贫困女大学生,她靠爱心人士的资助完成学业。毕业后,她凭着一股自强不息的精神、艰苦创业的信念,创办了陕西宾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悦享培训机构。她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帮助贫困女大学生百余人学习礼仪,带领帮扶30多名女大学生学习主持等走上自主创业之路。

几年来,她秉承“帮助别人,成长自己”的人生理念,参与了陕西省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基金会、陕西省红凤工程、陕西省慈善协会、延安市住宿餐饮行业协会“小米”公益等多个社会公益组织。她牺牲休息时间,放弃挣钱的机会,参与了1000多场社会公益活动。在红凤工程公益活动中募集了价值3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为贫困女大学生募集助学款72800元。

2012年至今,她参与了陕西省慈善联合会、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陕西省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延安市委、陕西029公益等多个社会公益组织的1万余场公益活动,如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关爱贫困学生、关爱妇女、扶贫帮困等多项帮扶活动,遍布关中、陕南、陕北及全国多个省市,惠及困难群众1万余人。2015年至2018年,她为红凤工程助学,开展各种线上、线下劝募工作。先后参与了网上为壹基金温暖包、壹基金平安小课堂、儿童服务站等筹集善款活动。感召爱心人士资助帮扶贫困女大学生累计捐款捐物达到50余万元,受益人数1000余人。动员10余家爱心企业参与到建立“三秦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习见习基地”的行列中,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了就业平台。

多年来,她还一直致力于帮扶家乡甘谷驿镇的父老乡亲们,利用自己的媒体平台优势,推销甘谷驿的农产品红薯和甜瓜,每年累计销量达到5万余斤,被老乡们亲切地称为“红薯妹子”。

不忘初心 践行延安精神

马盼一个土生土长的延安女孩。她常常把自己比作一朵开在背洼洼里的山丹丹花,没有太多的阳光普照,也没有人浇水施肥,甚至都没有人注意她的成长,她就在风风雨雨中顽强生长,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山洼洼里开出的山丹丹花依然灿烂,也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她十五年如一日,通过自己的一张嘴,利用培训、演讲、主持等专业技能全力推广延安;利用自己强大的资源优势和人格魅力,在陕西省及全国各大展会、大赛、电视专题节目、互联网媒体报道中不断介绍宣传延安,使得延安的旅游、美食得以传播,赢得美誉,十五年累计宣传1万余次。

马盼全力为延安创优创文助力,2017年至今为延川文旅集团、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市住宿餐饮行业协会30多家会员单位、甘泉县工商联、安塞区统战部、延安市公交出租、宝塔山景区、中铁十局等多家单位进行培训,培训达50多场,参与人数累计1万余人次。

“我是延安人,我为延安代言。”她始终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多次走进延安市八一敬老院关爱老红军、老八路、老复员军人,为他们表演快板《夸延安》;携手共青团延安市委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自闭症儿童,联动“绿色浙江”公益协会助力“我为地球朗读”在延安发声,让更多人了解延安。她先后获得“陕西省优秀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陕西省“纪念红凤工程20年”杰出贡献奖、陕西省“红凤工程20年20人”特殊贡献奖等。

新闻推荐

柔肩扛起全家 乐观面对生活 记“最美甘泉人”王晓云

通讯员白延香提起甘泉县国税局副局长王晓云,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孝老爱亲她先后获得县“孝老爱亲好人”、延安市“好媳...

甘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盼:热心公益的“红薯妹子” 本报记者 董新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