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救人于水火 惠民于无声 甘泉县公安消防大队双拥共建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10 1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强

拥政爱民是部队的光荣传统,为人民服务是部队的根本宗旨,作为驻守在革命圣地的一支红门劲旅,2017年以来,甘泉县公安消防大队时刻冲锋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执法为民第一线,积极发挥好消防战备执勤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优势,做到“有警必出、有灾必救、有险必抢、热情服务”,努力为甘泉创建“双拥模范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甘泉县公安消防大队现共有官兵42人,其中干部6人,现役士官5人,专职队员31人,现有执勤消防车辆4台。2017年以来,共计整改安全隐患2332处,使火灾发生率下降70%;建设微型消防站70个;辖区重点单位培训40次,300余人;先后开展了县幼儿园、县政府办等单位“进红门”活动,每年利用“安全生产月”“八一”建军节、“119消防日”等节日开展广场宣传活动30多次,宣传教育培训群众职工3000余人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效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甘泉中队主要担负着辖区内的灭火救援、社会救助等任务。为充分发挥消防部队优势,甘泉中队组织“张思德消防服务班”官兵在辖区开展卫生大扫除、路面铲雪、消防宣传等活动,还到敬老院里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积极为驻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树立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2017年6月8日,群众反映称位于甘泉县石门镇王坪村路边的菜棚内有大量蛇出没,致使菜农无法耕作,甘泉中队迅速出动赶赴救助。当时菜棚室内温度已达到40℃以上,经过2小时的抓捕,成功抓获27条蛇,为群众创造了安全放心的种植耕作环境。

2017年7月13日,县敬老院饮水告急,得知这一消息后,消防大队迅速派出消防车为敬老院供水7车约50立方米,及时缓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用水困境,受到了老人们和敬老院负责人的高度称赞。

2017年7月24日,甘泉县华联宾馆内发生了电梯困人事件,甘泉中队快速出动赶赴现场。经勘察:该宾馆3楼到4楼间,电梯轿厢不在平层位置,指挥员迅速作出方案,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到楼房顶层电梯机房进行盘车操作,缓慢将电梯轿厢落至1层位置,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14名被困人员。

2017年12月4日晚11时11分,甘泉县劳山乡湫沿山一人掉入深坑,形势万分紧急,甘泉中队6名指战员迅速出动。当时气温零下15℃,被困人员掉入40米深坑,且四周均是陡坡峭壁、土质松软,给救援带来了极大难度,经过多次调整救援方案,最终经过4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营救了被困人员。

2018年2月12日凌晨,高速公路一辆满载液化气半挂车,轮胎着火,如果不及时控制火情,罐体发生泄漏导致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甘泉中队接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封锁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战斗,明火被成功扑灭,最大限度降低了损失。

……

为民服务的好事说不完。2017年以来,甘泉县公安消防大队共接警出动165次,参加抢险救灾95次,参加社会救助70次,共抢救被困人员30余人,疏散被困人员60余人,出动消防车辆240台次,消防官兵1150人次,挽救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余元,为甘泉的地方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我们在村上 点亮贫困户希望之“灯” 通讯员 范筱霞 本报记者 李星棋

“电力局给我接上了电,不然这辈子就要和煤油灯打交道了。”甘泉县道镇镇兰家川70岁的老马激动地说。近来,甘泉县结合农村电...

甘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救人于水火 惠民于无声 甘泉县公安消防大队双拥共建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