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为群众富裕夯实根基 记甘泉县道镇兰家川村第一书记朱宏飞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0-09 15:08   https://www.yybnet.net/

●朱宏飞给村民作技术指导

通讯员 范筱霞 本报记者 朱佳雨

2018年3月初,甘泉县蔬菜技术服务中心的朱宏飞离开工作岗位,来到道镇兰家川村任第一书记。在入村的6个多月里,朱宏飞带领村民全力发展大棚产业,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将浓浓的温情送到了群众的心窝里。

刚到村上,朱宏飞首先想到的是要完善村级基础设施。他积极配合道镇政府,对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爱心超市、农家书屋、学思堂、值班室和队部围墙进行了彻底维修改造,并在队部院子内种花种草,使队部焕然一新。为掌握第一手资料,与县蔬菜中心、县农保处、县人才中心的驻村工作队成员走进农户家中,同村民面对面交谈,讲解扶贫攻坚政策。他了解到,兰家川村共3个村民小组,135户、459人,党员17人,其中女党员3人,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91人。为加大此村的扶贫攻坚力度,驻村工作队实施贫困户种大弓棚政策,政府每棚补助8000元,但要实施确实很难。

今年40岁的惠根元,因为父亲患有慢性肺病,一年光给父亲看病都得花2万余元,生活捉襟见肘,更是对生活灰心丧气。于是,朱宏飞和帮扶干部多次上门为他做思想工作,给他讲种菜发家致富的事例鼓励他自主致富。终于,惠根元的思想动摇了,但他愁的是一没钱买菜苗,二不懂技术。朱宏飞得知这个消息后,笑着告诉他,“不用怕,我在道镇农业示范园从山东请来的技术员那里学了3年的蔬菜技术,我来指导你。”技术有了着落,看到惠根元又为没有钱买瓜果苗着急,朱宏飞立即联系包村单位蔬菜中心帮他预订了4个大弓棚的西瓜苗,每株西瓜苗包村单位补助0.35元。

在4月初西瓜苗定植进棚后,朱宏飞几乎天天上棚指导,7月份西瓜成熟,4棚就纯收入1.5万余元,惠根元非常高兴。他又在朱宏飞建议下,7月底,种起了第二茬菜黄瓜、豆角、白菜、葫芦,国庆节前纯收入达到了1000余元。惠根元激动地说:“在朱书记的帮助下,我真是离脱贫的日子不远了。”在惠根元的带动下,目前,此村已建起25座大弓棚。

为了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朱宏飞的带领下,7月初成立了“甘泉县新富兰种植专业合作社”,并通过多方争取,8月份,在道镇政府的引导下,坚持以“合作社+农户”模式的兰家川百亩日光温室园区建设项目开工了。

记者走在正在建设中的日光温室园区旁,今年51岁的贫困户王发平笑着说,“在朱书记的带领下,我们这些贫困户种大弓棚有收入了,真希望这个日光温室园区早日建成,我还要种两个温室大棚呢,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朱宏飞听后,掏心掏肺地说:“第一书记不仅要想办法让贫困群众富起来,还要真心实意地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贫困家庭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和关怀。”

新闻推荐

巧解心结 耕种和谐 甘泉县创推“九平式调解”助力“平安建设”工作纪略

通讯员高振华“九平调解室”是甘泉县桥镇乡桥镇村的人民调解机构,最初,因为主要调解人叫樊九平,化解矛盾纠纷得到远近群众的...

甘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群众富裕夯实根基 记甘泉县道镇兰家川村第一书记朱宏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