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甘泉县组建宣讲团赴基层宣讲 扶贫干部讲政策 对症下药开“良方”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0-16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贾志敏)连日来,甘泉县邀请部分市县优秀第一书记,组建了“四支队伍”宣讲团,到乡镇(街道办)开展脱贫攻坚讲习培训,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能力,提升真抓实干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甘泉县采取集中示范、分层宣讲与党员带动的形式,逐级进行宣讲培训。其中,县级层面组建了“四支队伍”宣讲团,乡镇层面组建了“驻村帮扶干部”宣讲队,村级层面组建了“村级党员干部”宣讲队,分级分层对全县63个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乡镇包村干部以及所有农户实行全域全覆盖培训宣讲,让各级党员干部熟知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提升工作能力,让广大群众掌握更多的政策及各项技能知识,提升知晓率和满意度。该县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中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脱贫攻坚各类政策、脱贫技能、经验成效和先进典型以及帮扶措施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和全面宣传。扶贫干部讲政策,对症下药开良方。第一书记现身说,亲切有趣受教育,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的人,让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采取“政策宣讲、现身说法、经验分享”结合的方式,不仅让学员理清了思路,学到了政策,更掌握了“土方子”、收获了“金点子”,切实提升了“四支队伍”驻村帮扶能力水平,增强了广大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

新闻推荐

贾珉亮调研甘泉县扶贫和环保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贫困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 努力打造绿水青山的美好人居环境

本报讯(记者刘小艳)9月20日,副市长贾珉亮带领市扶贫局、环保局负责同志,先后到甘泉县石门镇寺沟村、和平村、张槐湾村、桥镇...

甘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甘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泉县组建宣讲团赴基层宣讲 扶贫干部讲政策 对症下药开“良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