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既是宣教室 又是培训地 甘泉“学思堂”深受群众欢迎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0-17 1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高振华)近日,一支“我的脱贫故事”宣讲队伍在甘泉的基层村组社区“学思堂”活跃,宣讲团以陕北说书和讲故事的方式向群众讲述近年来全县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产业政策等,激励和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兴产业,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甘泉县以“学思堂”为平台,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和村级卫生室等阵地,依托县乡村各方面力量,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干部和专业人员,在乡镇村组社区开展经常性的学习培训活动,面向基层群众办好政策理论、道德法制、文卫科普和实用技术四课堂,让“学思堂”成为群众开阔视野、学习知识技能、接受新思想新风尚新技能的主阵地,服务精准脱贫,大力推动农村基层的发展进步,不断促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由县委宣传部组织政法、卫计、文明办、科协等单位业务骨干开展“道德、法治、健康、科普”下乡活动,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大力倡导和谐文明新风,普及科学健康生活新知识。为了丰富农村儿童的假期生活,由县文联提供笔墨纸砚,派驻李娜、刘锦霞两位干部,利用该村的“学思堂”,办起了为期半个月的“书法培训班”,让该村近40名学生了解了汉字的发展历程,临古帖古碑,学用毛笔写字写对联。就业管理局邀请专业人员在“学思堂”开展焊工、母婴护理培训210人,大力提高基层群众的劳动技能,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县上还邀请剪纸艺人高英凤在下寺湾、桥镇等地“学思堂”举办剪纸培训班4期,总计历时两个月,培训基层剪纸爱好者219人次,其中169人与公司合作,作品已经产生价值6万多元。组织优秀学员参加西部文博会,现场展示剪纸技艺,引起广泛关注。部分学员的优秀作品赴北京、上海等地参赛,已经获得金奖4个、银奖1个。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利用“学思堂”这一平台,先后从外面邀请专业人士和组织县内业务干部292人,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各类培训、讲座活动共计215场次,培训群众8654人次,有力地促进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基层社会和谐进步。

新闻推荐

“天眼”24小时在线问题车辆“插翅难逃” 甘泉交警科技强警维护道路秩序安全

本报讯(记者班姣通讯员拓慧峰)“老司机”上路,套用他人车辆号牌,认为车辆违章后也不会记到自己头上,于是明目张胆地开着“套牌...

甘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柳林小学记忆2018-09-05 07:39
猜你喜欢:
评论:(既是宣教室 又是培训地 甘泉“学思堂”深受群众欢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