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全省优秀选调生风采 使命引领,行走在无悔奉献路上 记全省优秀选调生,甘泉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磊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0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屈荔鹏

在延长石油装备制造公司成立之初,他主动承担任务,积极协调企业和地方关系,确保了重点项目落地;2013年,延安遭遇特大暴雨,他坚持战斗在抢险第一线,30余天吃住在村,及时撤离群众16户;为寻求解决教育难题之策,他走遍了全县几十所学校,了解教师的工作状态,倾听家长的诉求……

14年前,谢磊以选调生的身份来到甘泉。从此,他便扎根基层,从简单的日常工作到复杂的信访矛盾调解,从缺乏经验的学生到敢于担当的部门负责人,14年来,他不断锤炼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群众的理想信念。

谢磊常说:“作为一名人民公仆,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踏踏实实、埋头苦干的作风,完成好本职工作。”

2013年8月,谢磊调任共青团甘泉县委书记。初到团县委,谢磊便放宽思路,以重大节庆活动为载体,运用新媒体、开辟新阵地,通过举办“阳光下成长”“甘泉是个好地方”等系列活动,积极选树典型,扩大了甘泉和团县委的对外影响力,官方微信、微博等网络宣传均排名延安市第一。

为解决青年创业难问题,在谢磊的带领下,团县委组织推荐农产品加工、洛河川腌猪肉等31个青年项目参加全市创业大赛;利用“青年创业就业服务站”和见习基地服务培训35名自主创业青年;开展电子商务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700余人次。在资助贫困学生方面,团县委运用线上线下认领、一对一帮扶、微心愿认领等形式,累计资助贫困生267人48.5万元。

出色的工作得到了组织的认可,谢磊获得了“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在他的努力下,2015年甘泉县被授予“陕西省团建先进县”,团县委被评为“陕西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

2017年9月,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重任当前,谢磊带着敢打敢拼的魄力一肩挑起重担,担任起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面对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工作中,项目建设数量多、内容复杂、手续不完善和设备采购底子不清等难题,他走遍全县每一所学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重新修订维修改造实施方案;坚持“硬件从实,软件从严”原则,统筹规划,科学实施“一校一策”,全力推动甘泉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7年11月,甘泉县顺利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

为使全县所有贫困学生均能有学上、上好学,他带领教科体局班子成员,白天逐村入户摸底核查,晚上加班加点汇总数据。经过一周多的辛苦忙碌,他终于摸清了1355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底数,为做好全县教育脱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大任务看担当,日常工作显情怀。踏入教育行业的第一天,谢磊将为人民服务记在了心底。他力排众议,主张将夫妻双方均在基层从教超过10年的教师,优先调回县城,得到了家长和老师们的普遍认可。对于教师们来说,这位局长像普通同事一样,经常来学校与他们探讨工作,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14年的时间,他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这片热土。“我将牢记一名选调生的责任与使命,永远行走在服务群众的路上。”谢磊说。

新闻推荐

开安全车 走平安路

甘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健步走文明行”主题活动12月2日,吴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中,联...

甘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优秀选调生风采 使命引领,行走在无悔奉献路上 记全省优秀选调生,甘泉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