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为鸟安家 守护绿水青山 科普进校园生态环保宣教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8 03:47   https://www.yybnet.net/

为鸟安家,守护绿水青山。半岛记者田爽通讯员张明媛

4月3日下午,主题为“放眼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科普进校园暨“为鸟安家”生态环保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城阳区实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是由青岛团市委、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部门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观看了科普视频,还有与会嘉宾向志愿者代表授予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旗帜和感谢状,小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更有参观学生为鸟安家作品、与会嘉宾和学生共植耐冬等多项活动,让学生与家长真正体会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成为野生动植物的保护者、生态理念的践行者。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副主任李荣向大家介绍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广泛普及野生动植物知识,从保护身边的每一棵树木、每一块湿地开始,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带动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爱护野生动植物的氛围,为野生动植物生存和人类自身生活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随后,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科普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青岛志愿者委员会负责人徐立强带领师生参观了上百幅濒危野生动植物的科普展板,现场讲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保护野生动物的生态环境保护课。最后,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师生代表,共同种植了青岛市市花耐冬和延安甘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赠与的山丹百合。

据了解,为鸟安家行动由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起,已连续开展多年,得到了多所学校及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预计今年将收到7000座志愿者们利用生活中废弃物品自制的鸟巢,将悬挂于山林、湿地和入海口招引鸟类,唤醒人们的爱鸟护绿意识。

新闻推荐

甘泉交警大队大队长酒后驾车被免职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贺秋平)3月17日,一段交警在延安市区中心街执法的现场视频被广泛转发。据称,视频中被查的驾驶人,是甘泉县公...

甘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鸟安家 守护绿水青山 科普进校园生态环保宣教活动圆满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