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深夜抓捕涉毒嫌疑人 民警坠下12米高崖畔 所幸下面有杂草且泥土松软 他多处受伤现仍在医院治疗

来源:华商报 2019-10-30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赵雄韬 贺秋平)“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半天感觉不到身体落地,我当时想这下要完了。”10月29日,回忆起前些天追捕涉毒嫌疑人时坠落崖畔的惊险一幕,甘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肖峰仍觉得后怕,“但那时候顾不得危险,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把嫌疑人抓住”。

紧随嫌疑人身后追捕

没想到一脚踩空

10月17日,甘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肖峰和禁毒大队两名民警赶赴山西省永和县,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他们到达永和县时已是下午6时许,经和当地公安部门对接,晚上10时部署好警力。摸排到一处井场彩钢工棚宿舍时,几名民警负责把守门口,张肖峰到后窗位置防止嫌疑人跳窗逃走。

“这时附近走过来一个人,离我也就10米左右,因天黑看不清脸部,我喊了一声嫌疑人的小名,他突然掉头就跑。”张肖峰说,他急忙追了上去,但嫌疑人翻越一个临时围栏后不见了踪影。不熟悉当地地形和环境的张肖峰不想放弃抓捕嫌疑人的任何可能,紧随其后赶上去,但没想到不慎一步踩空。“当时啥也看不见,半天不见落地,我想这下肯定要完了。”

幸运的是,张肖峰坠落的地面有些杂草,加上刚下过雨,泥土有些松软,他坠地后意识比较清醒。其他民警听到响动后赶紧跑过来支援,将跳崖逃跑的嫌疑人成功抓捕。“当时张队没有带手电筒,我们在崖畔下找了半天才找到他。”同行的办案民警说。

嫌疑人刘某后来供述,张肖峰坠落的崖畔为井场平时倒生活垃圾的地方,高约12米,自己跳崖是想逃避抓捕。

忍痛赶路200多公里

将嫌疑人带回后才就医

“当时感觉身体不舒服,坐在车上一动都不敢动,一动就疼。但一心只想着赶紧把嫌疑人带回去,在短时间内尽快侦破案件,就没有考虑太多。”张肖峰说,永和县到延安有200多公里的路程,到了延安境内已经是凌晨,疼痛难忍的他不得已联系朋友在万花高速出口处接自己到延安市人民医院就医。经诊断,他闭合性胸腔损伤伴随肺部积液、左臂关节骨折、左侧肋软骨骨折,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张肖峰出生于1975年,21岁从警校毕业后参加公安工作至今,期间任职过4年禁毒大队大队长,多次荣立战功。他曾历时9个月侦破1990年劳山一家六口灭门惨案,组织破获过多起重特大毒品案件。“张队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负责,办案能力在局里首屈一指,多次带我们侦破大案、要案,每次办案都冲在一线,身先士卒。”甘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人说。

“当过禁毒民警的都有这种情怀,就是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毒贩。我们抓捕一个贩毒嫌疑人,就有可能挽救一个人、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家族。”从警23年来,张肖峰几乎都在办案一线,危险时常能遇到,用他的话形容,“天天都在和亡命徒打交道。即便下次遇到同样的危险,只要能抓住嫌疑人,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追上去。”

新闻推荐

奋斗出来的幸福光景 甘泉县桥镇乡闫家湾村发展小记

●新建大弓棚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党员干部为村子栽植刺柏通讯员范筱霞本报记者王爱荣“十九大精神传天下,三农政策...

甘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甘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夜抓捕涉毒嫌疑人 民警坠下12米高崖畔 所幸下面有杂草且泥土松软 他多处受伤现仍在医院治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