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用服务温度换群众满意度 陕西地电延安供电分公司完成户表改造工程纪实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0-30 12:51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日报记者 齐小英 通讯员 刘晓媛

“在手机上买电,每度电不到0.5元,既省钱又省力!”10月24日,家住延安市甘泉县美水大厦小区的业主刘凯通过手机APP轻松购电。他感慨道:“户表改造让买电更便捷、用电更安全。”

户表改造利国利民,供电企业义不容辞。去年5月以来,陕西地电延安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延安供电分公司)精心部署、全员上阵,实施全市10个县(区)93个乡镇19.3万用户的户表改造工作。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提前40多天完成任务,以服务温度换来了群众满意度。

领导包县一抓到底党建引领全员上阵

2019年是全省居民小区一户一表改造的攻坚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从去年5月份起,延安供电分公司就立下军令状:百分之百完成好户表改造工作。

延安供电分公司总经理唐睿说,“公司每位领导负责2个县(区)改造任务,通过分片包抓夯实责任,强化考核,一抓到底。同时,各党支部积极动员,以党建引领全员上阵,有序推进户表改造工作。”

用电关系千家万户,户表改造牵动民心。在改造过程中,由于一些群众和利益相关方出现不理解、不接受、不配合等问题,户表改造工作一度进展艰难。

经过研究分析,延安供电分公司首先从自身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破解难题,并作出决策:关注群众需求,化解各种矛盾,健全电力设施,提升服务质量,真正把电力温暖与服务温暖同步送到群众家中。

今年以来,户表改造工作进入倒计时。黄土高原的6月到8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延安供电分公司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多次下沉到一线,现场督促施工,第一时间研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企业要有号召力更要有行动力

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企业不但要有号召力,更要有行动力。

户表改造工作开始后,延安供电分公司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各施工班组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今年6月初,公司将户表改造这一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融合,各县(区)分公司积极动员,在各施工现场展开劳动竞赛,形成了各显其能、勇于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

甘泉县供电分公司是全省电力系统首家完成这一惠民工程的单位。员工走进小区做宣传,千方百计施良策,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实现百分之百的效果。全县65个居民小区、354个合表用户17546户的户表改造工作,提前4个月完成任务。

黄龙县供电分公司施工人员起早贪黑,为减少停电时间,每完成一栋楼或一个片区后就立即恢复供电,并对居民室内电路进行安全排查。今年7月30日,全县户表改造工作顺利完成。安塞区供电分公司把这次活动当成一场岗位大练兵,要求全体人员自觉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太阳没出来就带着工具出发,万家灯火时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司机李塞院说。

买电便宜又便捷 用电安全有保障

户表改造,给群众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以前我们小区用的是总表,电费需要大家平摊,邻里间常因电费分配不公发生纠纷。”安塞区惠源小区物业负责人王志军说,户表改造后,每户一表,每家用多少电清清楚楚,电费也比以前便宜了,业主们都非常满意。

不仅是惠源小区,在户表改造前,因交电费产生纠纷的现象在许多小区都时有发生。一些小区由于电表、线路等设备老化、电线线径偏小等问题,还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居民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完成后,延安供电分公司将直接向居民收取电费,取消转供电的中间加价环节,居民享受到了最优惠的电价政策和安全用电保障,户表改造工作受到群众的普遍赞扬。

“急难险重的任务在哪里,党的旗帜就在哪里,党员的示范引领就在哪里,为人民供好电是延安地电人的初心和使命!”延安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刘一民说。

新闻推荐

引进运用新技术扩张透析患者生命线 延大附院首次独立开展PTA解除血管通路狭窄术

本报讯(通讯员杨海燕)9月9日,延大附院肾内科、介入科、B超室共同首次为一尿毒症患者宋某成功开展B超引导下内瘘狭窄球囊扩张...

甘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服务温度换群众满意度 陕西地电延安供电分公司完成户表改造工程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