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西延高铁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建成后从延安乘坐高铁到西安只要1小时左右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1-14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郑鹏)1月9日上午11时许,在延安市宝塔区湫沿山下,随着两台挖掘机缓缓向山体掘进,西安至延安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西延高铁)宜君至延安段控制性工程新延安隧道开工建设,该隧道的开工标志着西延高铁正式进入施工阶段。线路建成投入运营后,延安到西安将只要1小时左右。

中铁隧道局西延高铁项目总工程师秦召介绍,新延安隧道全长16公里,该隧道位于西延高铁甘泉北站与延安站之间,隧道穿越甘泉县劳山乡至延安市宝塔区间的黄土梁峁沟壑区,全长16公里,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最大埋深约250米,最小埋深13米,其中约4800米隧道拱顶位于土石分界面或分界面附近,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I级高风险隧道。隧道地质条件复杂,主要穿越黄土、第三系、页岩、砂岩等地质质段,以软岩为主,作为施工隧道的国家队,他们将投入专业的技术人才为隧道早日贯通提供保障。

据了解,新延安隧道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该隧道的开工正式拉开了西延高铁建设的序幕。西延项目是为保证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省“米”字形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与规划的西渝高铁共同形成南北大通道。对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进一步完善优化国家高速铁路网络布局、提升陕西省区位优势和全国铁路网枢纽地位以及带动陕北及关中两大经济板块快速协调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西延高铁线路全长约300公里,建设标准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2018年12月由国家发改委批复。工期预计4年半,线路建成投入运营后,西安至延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新闻推荐

甘泉法院公开审理首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本报讯(记者韩岩通讯员高婷)12月6日,甘泉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刘某东、郝某清等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及被告人刘某...

甘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延高铁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建成后从延安乘坐高铁到西安只要1小时左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