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展示多元化民间文化魅力 甘泉县非遗陈列馆开馆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21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 殷宇峰)8月20日,甘泉县非遗陈列馆开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9年,由甘泉县美水泉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在水源地保护的基础上,总投资4000万元建设美水泉遗址公园。今年4月初,该县又动工实施甘泉县非遗陈列馆。陈列馆总投资40万元,展陈面积约200平方米,馆内共分八大板块,由民间文学、民间手工技艺、民间音乐、民间舞蹈、民间民俗、民间曲艺、甘泉游艺传统体育和技艺等内容组成,分别介绍了甘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方法和传承脉络。

甘泉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湛武说,甘泉县现有非遗在列名录14项,其中省级2项、市级9项、县级3项。非遗陈列馆的建成,填补了甘泉县的一项空白,是新的文化启航,它不仅是一个交流和展示非遗作品的崭新平台,更是一个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该县将依托非遗陈列馆这一平台,深入研究、挖掘、保护、整理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努力将非遗陈列馆建成集中打造展示甘泉县多元化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

新闻推荐

学思堂” 暖民心

近日,甘泉县实践办依托“学思堂”平台,组建第二季度学思堂宣讲团,制作乡风文明培育、“我的扶贫故事”、《新思想入户口袋书...

甘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种南瓜 助脱贫2020-08-14 06:18
猜你喜欢:
巧手编织新生活2020-07-15 06:31
评论:(展示多元化民间文化魅力 甘泉县非遗陈列馆开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