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陵新闻 > 正文

国网延安供电公司让返乡农民工用电无忧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1-1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韩菲 张栋)1月16日,延安黄陵县隆坊镇兰寨子村兰阳平夫妇刚从榆林务工返乡,家里就来了上门排查线路的供电所职工,“这下好了,再也不怕过年回家开灯灯不亮,饭没做熟就跳闸啦!”兰阳平高兴地说。

兰阳平夫妇在榆林一家煤矿务工,以往每年春节一回到家就发愁。家里线路老化了,一开电暖气就断电。这次听村上人说,供电所对村里进行了改造,新换了绝缘线和变压器。“家里暖和、电视能看、网也能上,这下过年女儿女婿他们就能待得住了。”

为满足返乡农民工用电需求,自元旦过后,国网延安供电公司针对返乡人员长期在外,家中电表停用、室内线路老化、家用电器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要求各供电所深入各镇(办)村委会,对返乡农民工进行排查统计,提前掌握他们的用电信息,建立“服务档案”,开辟“绿色通道”,对返乡农民工的复电以及新开户申请,做到当日申请当日送电,简化办理用电手续,缩短业扩报装流程。对返乡农民工家中线路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的状况,主动检修用电设施,确保用电安全。

新闻推荐

赵玉芝:残疾之身托起致富梦想 通讯员 白冰 王阳平

●赵玉芝在豆腐坊忙碌赵玉芝是黄陵县双龙镇杜洛尾村村民,她身残志坚,以顽强的毅力,从一个贫困户奋斗成为一个年收入10万元,拥有豆腐作坊、猪鸭养殖等产业的创业模范。她的脱贫故事虽然蕴含着几许...

黄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黄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延安供电公司让返乡农民工用电无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