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陵新闻 > 正文

黄陵车站让旅客回家更舒心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2-01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胡海军 通讯员 张青山 马居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的东西一件也没少,在外辛苦一年了可算是没有白干,由衷的感谢你们铁路工作人员!”务工返乡的小张激动的说到。

“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就是我们的工作理念,拎着行李箱,一会儿您下楼梯时慢点儿”,黄陵车站客运员王力群在与小张核实身份后,将他的东西还给了他。

1月30日12时40分,黄陵车站的工作人员在7008次旅客列车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客运员王力群从列车长常瑞手里接过了一个带英文字母的花白旅行箱。原来,1月29日,外出务工返乡的小张由于疏忽大意将自己的行李箱不小心遗落在列车7007次的8车厢上,这才有了刚才黄陵车站客运员“完璧归赵”的一幕。

黄陵车站位于陕西省黄陵县北20公里210国道处桥山镇秦家川村,是名副其实的“大山里的火车站”,但值得称道的是,黄陵车站虽然仅停靠着7007和7008次两列普通的绿皮客车,但这两列客车却成为陕北群众的“扶贫致富专列”。两列客车不仅打通了沿线群众前往东部、南部发达地区的务工通道,也带来了丰富的生产和生活物资,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开启了他们的脱贫致富之门,改写了他们的命运。

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国家对基层铁路事业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一代代黄陵站铁路人的无私坚守与默默付出。眼下,铁路春运激战正酣,初心不改的黄陵车站人又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他们认真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组成的党员、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坚守一线,奋勇担当,只为让每一位旅客顺利平安到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黄陵车站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践行铁路强国富民的宗旨。

新闻推荐

延安市政法委书记深入黄陵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阳光讯(记者郑玮通讯员杜音樵)1月28日,延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深入黄帝陵管理局和桥山林业局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

黄陵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裴小元同志简历2019-01-21 12:09
猜你喜欢:
评论:(黄陵车站让旅客回家更舒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