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寻觅一处清凉 安度一场清欢 西安周边纳凉避暑好去处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7 03:48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时不时雨水光临给透透凉,但高温依然是这个夏天的主旋律。面对如此炎热的天气,何不带着家人出去避暑纳凉,赏秀丽挺拔的群山,听溪水淙淙低语,回归生活最纯粹的那份自然和清凉。西安周边这几个清凉地,值得一去。

山里纳凉野趣多

森林、帐篷、星空、电影、篝火、啤酒、烧烤、水球……集齐了所有好玩好看的元素,一场集游玩体验于一体,快乐精彩可翻倍的休闲盛宴就在黄陵国家森林公园。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又叫轩辕养生谷,位于黄陵县城西南部,年平均温度9.4℃。公园森林茂密、地貌奇特、气候湿润、水资源丰富,森林生态环境清雅迷人,森林覆盖率高达98%,被誉为“陕北九寨,养生福地,户外天堂”。

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最古老的森林公园,是我国首个以黄帝文化为主题的森林公园,集黄帝文化、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为一体,由轩辕谷、飞龙岭、紫峨寺等景区组成,公园还将配套建设秦直道古城、秦直道博物馆等。

去草原避暑撒欢儿

正是去草原撒欢的好时节,远离城市里的钢筋水泥,不如去辽阔的草原上拥抱一望无际的绿。大水川位于宝鸡市陈仓区香泉镇,是罕见的高山草场,浅浅山丘、茂密森林、草甸如茵、蓝天如洗、白云如烟,还有那自由放牧的马群,共同构成一幅草原风景,令人心旷神怡。

大水川景区全年平均气温12℃,夏季最高气温仅有26℃,水源充足,森林茂密,草场广阔,风景如画。动物种类非常丰富,国家保护的锦鸡、血雉、冠鹿、青羊、獐子等动物随处可见。林区一年内温差不大,酷暑时山外气温高达三十几度,这里仍然凉风习习,是一处骑马、射箭、打猎、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游在青山绿水间

和别的避暑地不同,金丝峡很清静,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弯曲的河水围绕着整个景区,一看就凉快。金丝峡位于陕西省商南县境内的东南部新开岭腹地,同时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水利风景区等,是秦岭地区罕见的而且是最完整的嶂谷地质构造。

漂流是金丝峡最受欢迎的体验项目。在清波碧绿的水中顺流而下,这份凉爽赶走了暑气的暴躁,这一份惊险刺激更是让人舒展身心。

家门口的避暑胜地

消暑纳凉当然少不了水和树,那湿地公园就是不错的选择。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灞河与渭河交汇口区域,毗邻泾渭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整个区域分布在灞河的东西两岸,河中水波荡漾,河岸柳树飘絮,给人一种拥抱大自然的清爽。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位居西安市上风口,湿地水汽蒸发,对全市气候起到湿润的效果,晚上这里的平均气温比市区里低很多。如果不愿远行,那浐灞湿地公园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你曾走过怎样的山高水远?体验过怎样的难忘经历?快来参与夏季旅行游记征集活动吧。可将出游心情,沿途美景或是纳凉胜地推荐发至西安晚报旗下微信公众号“西安十佳评选”与我们互动,我们会将优秀的游记与留言刊登出来与广大读者分享。张茜

新闻推荐

延安中院对井山虎、杨有有等13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 全案驳回上诉 维持原判

●庭审现场本报讯(记者程浩楠王强通讯员刘涵雨)6月26日上午,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黄陵县对井山虎、杨有有等13人恶势力...

黄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拜谒黄帝陵2019-06-30 07:12
评论:(寻觅一处清凉 安度一场清欢 西安周边纳凉避暑好去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