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刘敏岗:急村民所急 帮村民所需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3-12 10:35   https://www.yybnet.net/

?刘敏岗与贫困户交流(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乔建虎 通讯员 姜涛 李博 段霄

路修好了、桥架上了、水引来了、电通上了……这几年,黄陵县店头镇新城村发生了可喜变化,从一个贫穷落后的村庄,变成美丽幸福的新农村。这些变化,离不开包扶干部刘敏岗的努力。

刘敏岗是黄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干警,自2017年包扶店头镇新城村以来,他按照“发掘地域特色、坚持一户一策、早成熟早脱贫”的发展思路,健全帮扶机制,落实帮扶项目,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1让群众树起致富信心

2017年,刚到新城村的刘敏岗在和老百姓交流时发现,一些贫困户很想摆脱贫困,但是不知道该如何去做,还有一些贫困户存在着等靠要思想,说起发展产业,思想顾虑很大。于是,刘敏岗对症下药,进村入户为村民进行政策宣传,鼓舞贫困户建立致富的信心。

新城村胡家沟村民小组地处山区,生活生产条件相对落后。贫困户苏玲霞一家靠种地勉强维持生计,因没有固定产业,生活一直没有很是艰辛,渐渐地,他们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刘敏岗和驻村工作队多方联系,为苏玲霞夫妇找到了既能发挥特长又有稳定收入的公益性岗位。“政府帮我们盖起了新房,还给我们提供了公益性岗位,有了稳定的收入,相信我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日子一天天变好的苏玲霞,十分感谢帮助过她的人。

2帮群众发展致富产业

和胡家沟村民小组相比,回龙沟村民小组的位置更是偏远,这里与宜君县接壤,地广人稀,交通不便。50多岁的陈英因丈夫常年卧病在床,欠下了不少债务,日子过得很是辛苦。在了解到陈英有丰富的养蜂经验,养殖种植也是一把好手的情况后,刘敏岗和同事们不但帮助陈英发展起了养猪、养鸡、养中蜂等产业,还帮她建起了13亩翡翠梨园。在刘敏岗的帮助下,陈英的丈夫也享受到了合疗报销、民政兜底的扶贫政策。

“脱贫还是要靠自己。以前苦于没有技术,现在只要接到技术培训的通知,我赶着去。”陈英说。如今,陈英家的蜂箱已经发展到了50箱,她的丈夫也能下床行走,陈英的干劲更足了。刘敏岗和同事们还当起了陈英家的“推销员”,帮她四处联系客户,销售猪肉、蜂蜜等。

3为群众改善基础设施

“以前村里基础设施差,道路不通,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村民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自从黄陵特警队帮扶我们村以来,修了路,搭了桥,还建了广场,我们村的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改善。”店头镇新城村胡家沟村民小组组长赵党红说。

铺路架桥,引水通电,美化亮化……通过解决一件件、一桩桩实实在在、惠及群众生活的事情,刘敏岗和他的同事们真正做到了急老百姓所急,帮老百姓所需。

“我们将以千亩红高粱基地和300亩翡翠梨试验田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让我们新城村的群众生活得更幸福。”刘敏岗说。

新闻推荐

黄陵县:加强疫情防控 守好延安“南大门”

本报讯(通讯员寇军龙党静朱浩龙记者思博海)在包茂高速黄陵站入口的一处疫情检测点,黄陵县公安、交警以及医护人员正在对过往...

黄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敏岗:急村民所急 帮村民所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