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龙新闻 > 正文

陕西黄龙:易地扶贫搬迁户喜获新房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0-18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宏科 通讯员刘忠诚 吴绍斌)“感谢县委县政府,感谢党的好政策,我终于在县城有了属于我自己的房子了。”10月14日,黄龙县崾崄乡白城桥村***户李月侠激动的说:“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这辈子就只能住在穷山沟了,现在政府不但给我们分了房子,而且还帮我们找人装修,帮我找工作,从今往后我也是城里人了,这要在过去,我是想都不敢想啊!”

据了解,10月14日至15日,黄龙县利用两天时间,为7个乡镇867户易地扶贫搬迁户进行了公开抓号选房。为使搬迁户都能清楚自己抓到的房屋位置与户型,黄龙县在分房现场不仅设置了户型结构展区,还设置了装修效果展区,让搬迁群众对自己的房屋有了更多的了解。黄龙县此次分房,采取现场摇号、现场公布结果的方式进行,县公证处现场进行公正,整个抓房过程做到了透明、公开、公正,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黄龙县还制定了三种优惠政策:一是为了照顾家有残疾人的搬迁户,在公证处与搬迁户的共同监督下,重度肢体和视力残疾搬迁户优先对一层的房屋进行抓取,随后其他搬迁户再以乡镇为单位依次抓取;二是为抓到顶楼的搬迁户免费赠送32英寸智能彩电一台;三是为了减轻搬迁群众装修负担,县政府采取统一装修的措施减少搬迁群众装修成本和装修时间,确保搬迁群众能够在年前入住新居,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没有关系也能住上好房子,也能得到照顾住上一楼,感谢党委政府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刚抓到一楼的搬迁户程大爷高兴的说:“因为我腿脚不方便,上不了楼,所以一直担心抓到五楼,没想到今天政府为了照顾我们,让我们只在一楼里面抓,别提有多高兴了。”

近年来,黄龙县以移民搬迁支撑脱贫攻坚,以移民搬迁促进城乡一体,统筹推进农村居民市民化、公共服务均等化、产业培育集群化,四化同步引领。以人为中心,搬迁群众产、城、文、旅融合发展,以产定搬、以搬拓城、以搬兴业、以搬惠民,累计向县城搬迁建档立卡扶贫户867户2717人,敬老院安置五保户143户147人。成立就业服务中心2处,建设中蜂主题园区1个、新能源项目6个、中蜂产业扶贫开发基地8个,配套建设商铺144套,整合水磨坊保障房小区仿古商铺86套,创造就业岗位316个,使广大搬迁户真正实现了“生活在城镇,产业在农村,致富在旅游”的美好生活。

新闻推荐

黄龙气象服务到田间

本报讯(通讯员李秋红)近日,陕西省黄龙县气象局农气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秋季气象服务工作。水果玉米等秋季作物已进入收获阶段,气象部门结合当前连阴雨天气形势,精心制作秋季作物田间管理和病...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黄龙:易地扶贫搬迁户喜获新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