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龙新闻 > 正文

我的村民我的村 记黄龙县石堡镇磊庄村的第一书记漆永辉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7-12 16:22   https://www.yybnet.net/

●漆永辉(左一)帮忙修理农机

通讯员 陈文冰 周咪 本报记者 雷荣

“我们村是陕西省文明村,还是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我们村支部被评为全县四星级“蜂巢式”党组织。”

“我们村有一半人都拿到房地一体的不动产登记证了,全黄龙县第一家。”

……

说起磊庄村,他一定会滔滔不绝地给你讲上一天,这个人就是黄龙县石堡镇磊庄村的第一书记漆永辉。

民情日记写了好几本,其实都装在心里

虽说不是土生土长的磊庄村人,可全村124户村民每家每户是什么情况他都一清二楚:张伯的孩子在外地打工,平时家里就老两口;王奶奶患有轻微脑梗需要长期服药;彭叔家有10亩核桃园今年需要高枝换头……他常说,民情日记写了好几本,其实都装在心里。

“宣传政策照着念很生硬,效果也不好,有时候与村民拉拉家常,在闲聊的过程中我用方言跟他们一说,大家就懂了也能记住。虽然我们村的主导产业核桃因为冻灾都绝收了,怎么进行灾后自救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我跟村民聊养蜂、种菜、打工,知道他们打算干什么,今年产业发展的方向也就有了。多跟村民沟通,一些邻里纠纷也自然而然地化解了”漆永辉说道。

刘桂芳是磊庄村一个核桃种植户,今年清明前后的冻灾使她的5亩核桃园面临绝收,一度使她失去生活信心。她说,冻灾那几天,漆书记每天晚上都在守在地里,又是指导“防冻器”(智能烟雾发生器)的用法,又是搬运防冻坑的燃料,出了很大力,但是温度太低,防冻效果不好,核桃还是冻了。后来他又挨家挨户看受冻的情况,给我们送了油菜种子,让我们种油菜“压青”,能节省一笔化肥钱。还介绍我儿子在村上当保洁员,每个月都有固定工资,本来还熬煎今年的日子咋过呢,这下不用愁了……

紧紧握住不放的双手,满满的都是感谢

村上的“五保户”毛振业,今年已经72岁高龄。

漆永辉一直牵挂着这位独居老人,隔几天就要去看看他吃得怎么样,身体怎么样。一天,村民打来电话,说毛振业身体好像不舒服,疼得在床上起不来。漆永辉一听急了,赶紧跑到毛振业老人家里,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和村支书送老人去医院。

因为毛振业是“五保户”没有监护人,到医院后漆永辉跑前跑后,挂号、取药、办理住院手续,忙得满头大汗,一直到老人情况稳定他才安心。紧接着,他自己带头又号召村干部、党员轮流照顾住院的毛振业,得到了许多人的响应,狭小的病房里,充满了浓浓的暖意。

因为手术及时,毛振业的身体逐渐恢复,住院期间漆永辉多次去看望他,每次毛振业都是咿咿呀呀,虽然说不清楚话,但是看得出,老人紧紧握住的双手充满了感谢。

漆永辉说:“来到这个村,我就是这个村的人。我是磊庄服务员,我的电话是‘磊庄热线\’,24小时开机,随时随地为我的村民服务。我更是磊庄的代言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村庄更好,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乡村有多美丽。”

新闻推荐

粽叶飘香迎端午 军民共谱鱼水情

本报讯(通讯员杨瑛孙园芳)6月13日下午,黄龙县妇联、县总工会组织6个机关妇委会、石堡镇妇联及部分干部职工举办了“进军营、...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村民我的村 记黄龙县石堡镇磊庄村的第一书记漆永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