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小小烟苗孕育致富梦想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04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狄强 段晓龙 记者 常青)黄龙烤烟在崾崄,崾崄烤烟在白城桥。白城桥村独特的环境资源禀赋,造就了烤烟极佳的品质,也为烤烟栽植群众带来了丰厚的收益。2018年,崾崄乡烤烟栽植面积达到1500亩,亩产值在4000元左右,总产值600余万元。

中午时分,大棚里的温度让人望而却步。但在村烤烟育苗的大棚里,烟农们正在把培育好的烟苗子盘移栽到水盘里。一棵棵烟苗,翠绿翠绿的,十分惹人喜爱。“培育烟苗是烟草栽植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衣服扣子就要从一开始扣好,大家都非常认真。虽然现在忙点累点,但是到了秋天就能看到效益了。”白城桥绿色先锋焦艳琴边整理烟盘,边向周围的村民指导着。

“1个大一点的棚子大概有15个水孵式苗床,1个床子有24个水盘,每个水盘能容纳3个子盘,这样下来1个大点的棚子有1000个左右烤烟子盘。”今年白城桥村共孕育6个棚约5500盘烟苗子盘,可供全村40户烟农种植的1200亩烟田大田移栽时使用。

“老谢,你看这些烟苗真是一天一个样。”白城桥村主任丁新年对育苗户谢加飞说道。谢加飞栽植烤烟37年了,看到自己培育的苗子一天天在变化,内心十分欣慰。出苗时间是今年4月份,虽然育苗工作尚未结束,但是谢加飞结合往年的情况算了一下,今年的盈利在10万元左右。

近年来,崾崄乡坚持从供给端着手,充分发挥绿色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绿色先锋技术指导等方式不断加强烤烟育苗、移栽等各个环节的管理,提高烤烟质量,助力群众增收。与此同时,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各村“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已经初具规模,美丽新崾崄正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不断前行。

新闻推荐

干部职工齐动手 栽植油松两千株

本报讯(通讯员段导茹记者延媛)3月12日,第41个植树节。黄龙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160余人,在县城法治文化广场、白马滩镇、...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来烟农育苗忙2019-03-25 11:50
猜你喜欢:
老曹间伐果树记2019-03-29 11:51
评论:(小小烟苗孕育致富梦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