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乡村大舞台 村民唱主角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10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在文化广场自弹自唱

“美丽的白马滩我的故乡,走到天南地北把您向往,澽水碧波轻轻荡漾,两岸景色如画廊……”一首村民自编自唱的《我爱你,我的故乡白马滩》,让黄龙县白马滩镇的文化广场气氛热烈,现场掌声和笑声不断。

黄昏时分,走进白马滩镇的“印象圪崂”,乡村大舞台是最热闹的地方。“晚上吃完饭,只要音乐一响,我们就会往这里聚。”喜欢吹拉弹唱的50岁老党员刘根才说。

“我每天到广场跳舞,身体越来越好,精神也比以前好了。”说起建起乡村大舞台给自己带来的改变,村民马爱琴说。

今年以来,白马滩镇党委、政府把乡村大舞台建设列入美丽乡村建设一项必不可少的项目。依托白马滩人文及区位优势,将石头文化、人文历史文化、农耕文化、水景文化融入到乡村舞台和田园广场建设中,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该镇既注重村庄和房屋美化亮化的“面子”,又不失时机地在农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农村群众素质提升的“里子”,收到了良好效果。特别是乡村大舞台建设全面开花,群众茶余饭后的文化活动更是越来越丰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如今,文化广场上每天都是人头攒动,载歌载舞,文艺表演已成为该镇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闻推荐

260箱“优乐多”给环卫工人带来夏日清凉

阳光讯(记者郑玮通讯员窦可军刘惠惠文/图)端午节前夕,黄龙县金花超市经营者金玉华、黄陵良旺超市经营者李三携同银川东君乳...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闲不住的“猪倌”2019-05-30 11:50
黄龙县的甜蜜事业2019-06-06 01:00
评论:(乡村大舞台 村民唱主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