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蔬菜基地迎来丰收 菜农一天净赚上万元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2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菜农们正在收菜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丽侠 张建刚)夏天的黄龙,阳光明媚,正是高原夏菜采收旺季,6月19日,黄龙县瓦子街镇蔡家川蔬菜基地也迎来了首个丰收日。当地菜农趁着好天气采收蔬菜,分炼、打包、装车,大家的笑声回荡在田野里,好不热闹。

种植大户郭延宏一边忙着装菜,一边开心地说:“今天是我们蔬菜种植基地的‘开门红’,准备装三车甘蓝,每车能拉三四吨,主要拉去韩城销售,每斤一元,估计卖完后利润有1万元左右。”他今年共种植各类蔬菜695亩,预计收益100余万元。

该镇南窑村的村民张永梅,就在基地务工,她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一直在基地务工,干了两个多月,每人每天赚130元,现在已经赚了近1万元。

像张永梅这样在基地务工的当地村民有20余个,原本不起眼的高原大田蔬菜已经成了他们致富增收的“小金库”。

据了解,该镇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的气候,合理安排高原夏菜的种植期,梯次上市,恰好弥补了周边县市的市场空缺,经济效益凸显。每年6月中旬至10月初是该地高原蔬菜的采收期,考虑到蔬菜的保鲜期和周转期,该镇还建立冷库及仓储及物流中心,做到“城里”与“城外”农业无缝对接,为发展高原蔬菜提供有力保障。

该镇党委书记赵军锋表示,近年来,瓦子街镇因地制宜,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通过大面积示范种植,引导农民发展高原夏季蔬菜产业。目前,该镇种植甘蓝、白菜、豆角、辣椒、茄子等高原夏菜10多个品种,共计2009亩。让多个无产业发展条件的贫困户“借地发展”,实现“土地流转费+务工费+入股分红”三份可期的收入,实实在在达到脱贫增收目标。

新闻推荐

矮化苹果引进来 产业结构更优化

本报讯(记者贺卓通讯员窦可军李鸿浩)“几个月前,我这片地上的果树还都是品种杂乱、效益低下的老品种果树,虽然一直想对旧果树...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基地迎来丰收 菜农一天净赚上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