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徐老汉:摘了“贫困帽”,还要奔小康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1-2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徐德金高兴地向记者展示春联

临近春节,黄龙县崾崄乡崾崄村的村民开始杀年猪、炸油糕、买春联……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走进脱贫户徐老汉家,只见厨房里堆满了米面油和刚刚买回来的猪肉、鱼等年货。“今年的米面油都是政府给送来的,托党和政府的福,俺老汉的日子过得是越来越舒心了。”徐老汉脸上露出脱贫后的喜悦,

徐老汉本名徐德金,现年78岁的他是村里出了名的穷苦人。由于他年岁已大,无劳动能力,老伴儿又长期瘫痪在床,常年吃药打针,老两口仅靠有限的低保金维持着日常开销,生活十分拮据。

“想下地干点活腿脚也不方便,老伴儿又离不开人,光景过不到人前去呀!”徐老汉无奈地说。

原崾崄乡土地所的干部宋学是徐老汉的包扶责任人,他了解到徐老汉对生活的无奈和渴望后,连续好几个晚上都没睡着,一直琢磨着怎样才能帮助老人改善生活。经多方了解,宋学发现庭院养殖省时又省力,于是便帮徐老汉争取蜂箱养了10箱蜂,还免费送来30只鸡苗,这让徐老汉喜得合不拢嘴。

不仅如此,考虑到徐老汉的老伴儿常年患有慢性疾病,需要花费高额的医药费,宋学在学懂弄通相关优惠政策后,跑前跑后为其申办慢性病卡,申请残疾鉴定、残疾护理费等优惠政策,尽可能的帮助徐老汉一家改善生活。

“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两口非常照顾,各种优惠政策我们都享受了,养蜂和养鸡能增加不少的收入,安排我做卫生协管员,每月还有300元的收入。现在轻轻松松一年就能收入2万元左右,不愁吃穿,也算安享晚年了。”对于现在的生活,老两口很是满足。

生活渐渐有了起色,老两口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今年手头宽裕了,多买了些年货,等娃娃们过年回来了,一家人在一起好好乐呵乐呵!”徐老汉笑呵呵地说,“趁着还能干动,过完年,我想再多买些鸡苗,再多养几箱蜂,多攒点积蓄。摘了‘贫困帽’,咱还要奔小康哩!”

新闻推荐

黄龙县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徐选朝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本报讯日前,经中共延安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黄龙县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徐选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徐老汉:摘了“贫困帽”,还要奔小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