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贾文虎:“守好岗位,就是对父亲的最好告慰!”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2-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龙县疾控中心主任贾文虎已经连续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了。这些天来,他经历了父亲突然离世的悲伤和疫情防控的“超高压”,双眼已经布满了血丝。“现在正是需要我冲在前面的时候,为了群众的身体健康,我是一点马虎眼都不敢打……”他说。

1月20日,从网上看到钟南山教授首次明确“新冠病毒人传人”的报道后,拥有18年党龄、曾冲锋在2003年抗击“非典”一线的贾文虎内心五味杂陈。

凭借着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他敏锐地觉察到: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不容乐观,必须抢抓控制疫情的黄金窗口期。

当晚,他便第一时间联系了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供应商,为单位紧急采购储备了医用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做好准备。

第二天他立即组织领导班子研究制定防控预案,结合黄龙县疾控中心的实际情况,建立工作队(组),确保仅有的16名工作人员既能发挥所长,又可灵活调配。随后,他迅速组织职工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确保疾控中心这支队伍能够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一切工作都在贾文虎的计划和组织下有序进行。

但天有不测风云。1月22日上午8点,正在筹备安排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贾文虎,突然接到了二哥的电话:80岁的老父亲突然离世。

那一刻,天空也仿佛一下子黯淡了下来,贾文虎匆忙踏上了回乡的路。

一路上,回想起父亲曾经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疼爱,贾文虎思绪万千,泣不成声。本打算疫情防控形势稍微缓和后,他就赶紧回去照顾父亲,尽一尽为儿的孝心,可父亲却没能等到他回去的那天。

回到老家后,贾文虎从失去父亲的悲痛中抽离出来,开始冷静思考。“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父亲的丧事是不是应该从简办理?”经过耐心沟通,贾文虎和哥哥们商定,积极响应政策,父亲的丧事一切从简。

1月23日下午,和家人安葬完老父亲后,贾文虎不敢多留,立即驱车返回县城。

“关键时刻,守好岗位,就是对父亲的最好告慰!”一路上,贾文虎强忍着内心的悲痛,一遍遍对自己说。

脱下孝服,换上工作服,贾文虎马上带领着中心的工作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疫情监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追踪管理、隔离留观、采样送检……他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黄龙县科学、有序、有效处置可能发生的疫情创造了先决条件。

得知全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采购困难时,贾文虎又主动请缨,承担起全县医疗防护物资采购储备和发放管理的重任。他积极发动公共卫生人际资源,尽可能多地购置调配应急物资,最大范围满足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医疗防护需求。

新闻推荐

徐老汉:摘了“贫困帽”,还要奔小康

●徐德金高兴地向记者展示春联临近春节,黄龙县崾崄乡崾崄村的村民开始杀年猪、炸油糕、买春联……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贾文虎:“守好岗位,就是对父亲的最好告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