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供水管道修复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3-12 10:2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窦可军 宋亚洁

黄龙县石堡镇梁家河村驻村干部彭建民泡在冰冷的泥水里已经两个多小时了,中午饭也顾上没吃。

料峭春日里,他额头渗着细密汗珠,裤腿、鞋袜早已湿透。“梁家河村供水管道出问题了,村民这几天吃水有困难,我就赶紧和车主任他们下沟来看看,尽量快点修好,村民吃水也方便。”彭建民说。

连日来,石堡镇梁家河村“四支队伍”在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逐家逐户摸排问题的过程中,发现村里供水管道老化的问题,短暂商议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水源处维修管道。在漫天黄沙的扬尘天气里,村委会主任车新林蹲在池边出谋划策,递钳子、扳手等维修工具,副主任刘克强盘腿坐在池边,小心翼翼地绞着阀门皮垫……

修完蓄水池阀门,彭建民一行又沿着狭窄崎岖的山路,步行到半山腰上查看水源处的管道。

“村干部们已经连着三四天为我们修管道了,没有专业工具,他们就用手把淤泥刨开,现在村上供水正常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村民马文英感动地说。

在村干部们的努力下,该村村民吃水问题已经得到初步解决。“目前,镇党委、政府对梁家河村供水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已经提上日程,今年将在村小河沟新建100立方米蓄水池,5立方米集水池,更换管道2000米,彻底解决村民群众安全饮水问题。”村主任车新林说。

新闻推荐

老党员丰现利:“为老百姓干事是我的职责”

“玉斌,咱再排查一遍,看有没有串门打麻将的。”2月4日晚8点,黄龙县三岔镇李家村党支部书记丰现利带领村“两委”成员和村医,...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替妻抗“疫”2020-02-07 05:46
猜你喜欢:
评论:(供水管道修复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