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黄龙生态农业引领经济绿色崛起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7-31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雪实习生张旭)近年来,黄龙县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经历了“求生存”“求温饱”“求发展”等艰难曲折的诸多探索后,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与经济开发并重、经济收益与生态效应双赢的发展道路。

在构建生态农业体系中,黄龙县积极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围绕全县“4+X”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建设,通过“苹果产业抓升级、核桃产业抓加工、中蜂产业抓品牌、药材产业抓规模、特色产业促旅游、全县农业强生态”的举措,着力构建以苹果、核桃、中蜂、中药材为主导,大闸蟹、食用菌、蔬菜等为补充的生态农业体系。

为让群众吃得放心,黄龙已建立黄龙智慧农业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改革观察试点,建立健全“建设标准化、全程可视化、管理信息化、生产智能化”的四化智慧农业监管体系。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巩固,加快推进“三品一标”农产品质量认证。全县已建立“三品一标”农产品示范基地29个,认证面积逾4万亩。实施智慧农业物联网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项目,在重点区域建成各类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10套,全县50%的“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已纳入追溯体系。

新闻推荐

党员群众上阵 刷新镇村颜值 黄龙县石堡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小记

记者孙艳艳通讯员宋亚洁“叔,你家门前堆放的东西要及时清理啊。”“姨,垃圾不能乱丢,要分类收集,倒入垃圾屋……”“老李哥,你...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龙生态农业引领经济绿色崛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