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购”你挑选 一应俱全(一)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0-01 13:58   https://www.yybnet.net/

?●延安·洛川苹果

?●黄龙核桃

?●黄龙板栗

?●延安酥梨

?●延川红枣

?●陕北羊肉

延安旅游必购特产

延安·洛川苹果

洛川被称为“苹果之乡”。这里出产的苹果以品质优良,果形优美,个大均匀,果面洁净,色泽艳丽,肉质脆密,含糖量高(高于外地苹果2%~3%),香甜可口,硬度适中,耐贮藏等优点而居全国同类苹果之冠,誉满四方,驰名中外。该县被列为全国苹果外销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年销量数亿公斤。

延川红枣

延川是“中国红枣之乡”,其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降水少,且生长期长,红枣成熟度、有机物质含量都高于其他枣区,仅维生素C含量高达120mg/100g,被称为“百果之王”“天然维生素丸”。现有50多个品种,其中狗头枣以个大、肉厚、核小、皮薄、味佳、色好、含糖高著称,是极上乘的滋补佳品。其优良的品质多次被陕西省、农业部、林业部评为农副产品金奖,红枣加工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进入国外市场。

延安酥梨

酥梨是梨的一个品种,由于延安土质、气候、栽培技术不同,所出产的酥梨具有独特风味,以其个大圆润,色泽金亮,清雅洁净,果形优美:且皮薄、质细、多汁、味甜、清香、爽口而闻名。酥梨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较丰富,常吃有保健功效。延安市种植酥梨有4万余亩,从宜川县城至壶口瀑布景区沿线,梨园成片成林,春天梨花飘香、秋天果实累累。游客可入园一边观赏梨园风光,一边品赏和选购,随心所欲,乐之陶陶。

陕北羊肉

羊肉有山羊肉、绵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时称羊肉为羖肉、羝肉、羯肉。它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最适宜于冬季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深受人们欢迎。由于羊肉有一股羊膻怪味,故延安人在养羊中喂之地椒草,或在做羊肉时放入甘草和适量料酒、生姜一起烹调,既能去其膻气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风味。

黄龙板栗

黄龙板栗为黄龙县所独有,生长历史悠久,产品一直畅销,70年代曾远销日本。现有面积1万余亩,主要分布在白马滩镇、柏峪乡一带,年产量达20余万公斤。

黄龙核桃

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

新闻推荐

薛占海在黄龙县调研时强调 夯实产业基础 加快项目建设 全力推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小艳)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在黄龙县调研防汛救灾、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购”你挑选 一应俱全(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