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医者仁心守护健康 记市人大代表、黄龙县中医医院院长全芳珍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0-15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全芳珍(右)与示范园区负责人崔斌交流无花果种植技术

记者李欢

在黄龙县中医医院一楼大厅,全芳珍不时和遇到的熟人热情地打着招呼。“医护人员对待患者要体现人文关怀,和患者建立起良好的关系,这样才更有利于治疗。”全芳珍说。

全芳珍是黄龙县中医医院院长。在提升医院诊疗水平的同时,她也非常注重患者的心理感受和需求,力求为患者提供高效、安全、舒适的就诊环境和医疗服务。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中医药发展提出具体建议意见,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心系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18年3月,全芳珍开始担任黄龙县中医医院院长。在她担任院长期间,该院完成了二级中医医院的创建,建设市级重点专科1个,新增设了皮肤科、康复科等临床科室,购进了高端彩超诊断仪和光子嫩肤仪等先进设备。同时,还开展了新的中医传统诊疗项目,该院的服务功能和水平不断提升。

全芳珍了解到,黄龙居民看病难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无名医、无专家。针对这一现状,经过积极协调,黄龙县中医医院先后与陕西中医院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等建立了对口支援和专科联盟关系。2019年以来,这些对口支援医院先后选派了50多名专家开展诊疗活动,长期派驻5名专家在医院坐诊,并进行代教授课,建立了人才梯队,有效解决了看病难问题。

“我爸刚到医院时病情比较严重。到了医院后,医生为他做检查,还经常来询问病情。现在,我爸的病情明显好转,我们对医院的服务非常满意。”说起医院的服务,患者苏宝文满意地说。

根据患者就医实际情况,全芳珍积极协调,医院每年联合县老干局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送健康”活动,定期上门对县城居住的7名离休干部提供医疗服务。如有突发病情,还可以随时给医生打电话,及时诊治。除此之外,医院还为离休干部开通了就诊“绿色通道”,每年为全县783名离退休干部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据了解,2018年以来,黄龙县中医医院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严禁过度检查、过度治疗,尽量用老百姓用得起的平价药,住院人均费用逐年下降。据统计,该院给患者让利,仅人均费用一项就让利160多万元,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看病贵问题。

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发展中草药

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芳珍还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中草药作用,服务群众。

全芳珍表示,黄龙县拥有优厚的野生中药材资源,全县野生中药材的品种达到350余种,她建议在黄龙县符合种植中药材条件的各个乡镇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全芳珍积极与圪台乡对接,建起圪台乡中药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在主川道发展中药种植产业。如今,该园区内种植了连翘、柴胡、白芷、板蓝根等药材。今年,园区内又发展了100余亩的无花果。预计到今年年底,主川道中药材种植将超过5000亩,群众种植的积极性也非常高。

在圪台乡中药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大棚随处可见。一走进大棚,一股清香扑面而来,棚内无花果翠绿欲滴、长势喜人,一颗颗青涩的无花果已经挂果。据该园区负责人崔斌介绍,无花果当年种植当年就可以产果见效益。果实既可以当水果,又可以当药材使用,价值非常高,一斤可以卖到60元左右。

全芳珍说,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她将全力支持人才培养,提高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出台便民措施,在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让他们少花钱,把病看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要多听、多问、多看、多调研,了解群众和广大患者的诉求,多替群众提出好的建议,竭尽全力为黄龙县健康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推荐

一心为群众 新村入画来 记黄龙县三岔镇四条梁村党支部书记常建立

通讯员王华曹永博今年66岁的常建立,是黄龙县三岔镇四条梁村党支部书记,自1982年至今,他38年如一日,用实干和担当带领群众迈上...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医者仁心守护健康 记市人大代表、黄龙县中医医院院长全芳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