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春来农户育苗忙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07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大棚育苗

随着天气渐渐回暖,黄龙县瓦子街镇农闲变农忙,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天刚蒙蒙亮,蔡家川设施农业大棚里的种植户便开始了一天的育苗工作,只见大家动作熟练而迅速地把地分成一畦一畦的苗床,浇透水,架起“弓”,点种子,蒙上塑料布,这预示着瓦子街镇今年的高山冷凉蔬菜开始种植了。

育苗是蔬菜种植的第一步,关乎着未来一年蔬菜的产量、品质。为确保菜苗成活率、提高复种率,打好今年的蔬菜种植“收成战”,蔡家川设施农业大棚的蔬菜种植户们已经进入了“备战期”。选种、浇水、撒土、放风,每一个环节一丝不苟,期盼着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刚长出来的秧苗嫩乎乎的,对冷热、水量要求严格,再加上春天是孩子脸,说变就变,照顾菜苗是个精细活,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我都守着棚子,丝毫不敢怠慢。”种植户刘董孝说道。同时,春季昼夜温差大,天气多变,为做好防冻工作,瓦子街镇政府联系农户对接专家取经,开展技术培训,因地制宜更新防冻方法,及时根据天气预警采用棉毯加盖、防冻块燃烧、酒精块升温等多种措施应对,为育苗防冻上好“双重保险”。

据瓦子街镇副镇长孙富学介绍,这批大棚育苗涉及30户100余人,每年春季育苗都会吸纳周围群众就业,吸引返乡劳动力加入,蔬菜种植产业真正成了家门口的致富产业。截至目前,蔡家川设施农业产业基地新育苗110亩,豆角、甘蓝、白菜等蔬菜类目10余种。

如今,瓦子街镇高山冷凉蔬菜种植实现了育苗、种植、销售的链条式产业发展。依靠良好的生态环境,该镇充分利用本地的凉爽气候,合理安排蔬菜育苗期、种植期,采用“大田蔬菜+大棚蔬菜”的种植模式,错峰种植、错峰上市,由于味道甘美,产出的蔬菜走俏周边市场,带动户均增收3000余元,绿叶叶成了“金饽饽”。

今年,瓦子街镇将继续推动高山冷凉蔬菜产业的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发展,从育苗开始严格把关,从“备战期”开始认真部署,持续打好蔬菜种植“收成战”。

新闻推荐

一犁春雨润新田 黄龙县春耕备耕见闻

●技术员查看西红柿长势?●李喜军(右)给蟹苗消毒?●刘平(左)为村民讲解苹果修剪技术?●品尝刚成熟的西红柿记者...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到果园剪枝忙2021-03-09 08:22
评论:(春来农户育苗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