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陕西黄龙:小蜜蜂放飞群众致富梦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4-07 2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延安讯(王海超 白杨越)4月2日,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崾崄乡,蜜蜂飞舞,采蜜花中,中蜂养殖带蜿蜒几公里,到处都能看见排满蜂箱的养殖点。

崾崄乡林草覆盖率92%以上,是典型的山区农业乡。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三季有花,蜜源植物300余种,中蜂养殖业条件得天独厚。把这种生态优势转变为产业发展动力,大力发展中蜂产业是崾崄乡党委、政府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崾崄乡先后建成马蹄掌村蜂槐庄园、伍姓村干果公司林下经济基地、伍姓村任相峰土法养殖示范基地、旗杆庙的张文兴养蜂场和高泉子的范国文、阙中伦阶梯式中蜂养殖场等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益的养殖场,形成马蹄掌-崾崄-伍姓村中蜂养殖带,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马蹄掌村级中蜂养殖培训室根据蜂农需求,定期开展培训,不定期邀请县养蜂试验站技术人员逐户检查指导,解决蜂农生产过程中的难题,将本地实用技术、成功经验同科学管理方法融合,形成适合黄龙中蜂发展的技术资料,发放给广大养蜂户,推广应用先进的病虫害防控和标准化生产技术,提高科学化、规模化、标准化管理水平。

“我家的中蜂是按照专家的新法技术进行养殖的,采的是天然植物,产量大,纯度高。养蜂投资少,掌握技术是关键,这两年蜂蜜均价1斤30元,80箱蜂两年的收入有7万元左右。”伍姓村村民任相峰说。截至目前,全乡中蜂达12600箱,产值达1000余万元。

勤劳的蜜蜂在崾崄飞舞,在龙腾景区的花海中流连,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甜蜜的润滑剂,酿出了一个个致富的梦想,在产业转型促增收上,扮演着生力军角色。

新闻推荐

黄龙县崾崄乡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延安市黄龙县崾崄乡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推进仙姑河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为乡村振兴夯实环境基础。该乡成立了河长...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黄龙:小蜜蜂放飞群众致富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