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陕西黄龙:种国槐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4-08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延安讯(陈立行 白杨越)4月6日,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崾崄乡,记者站在白城桥村极目远眺,20万亩油松林组成的自然生态屏障映入眼帘。“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来算,每亩纯利润在五千元左右,效益好的时候,1亩地能挣2万元。”白城桥村民李喜斌正在自家田地里插国槐苗,说到销路,他自信满满:“货好不愁卖。把信息发到网上,客户自己就来了。乡上的电商服务中心也帮忙!”

国槐树浑身都是宝。夏季,国槐开的像米粒一样的花苞是药材,也是一种用途广泛的茶饮,被称为槐米。村民每年单靠采摘槐米,就能赚到不少钱。秋末初冬,国槐结的槐连豆也有药用价值,经济效益也不错。

近年来,在党的惠民政策指导下,白城桥村集体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苗木种植、养殖、农作物套种,摸索出了一套既不用外出打工、还能致富奔小康的方法。前几年,白城桥村民李喜斌引进种子和技术尝试种植速生杨、柳树等绿化苗木,第二年2亩多地就纯赚了1万多元,村里很多人也纷纷加入苗木种植队伍。截至目前,全乡国槐种植面积已达300余亩,预计收益达300万元。

新闻推荐

昔日“空心村”今日“桃花源” 黄龙县三岔镇小南沟村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

●村民采摘苹果记者贺卓通讯员梁海瑞王华阳春三月,漫步在黄龙县三岔镇小南沟村宽敞平坦的乡村道路,和煦的春风里夹杂着...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植树添绿正当时2021-03-16 09:19
评论:(陕西黄龙:种国槐带动村民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