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贾喜胜:“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5-04 09:03   https://www.yybnet.net/

黄龙蓝天救援队走进黄龙县初级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

一身轻便装,每天跑步5至10公里从不间断。贾喜胜跑了三年多,不光是为了增加体能,更是为了在救援的时候争取时间。

贾喜胜是黄龙县尧门河水库管理站的一名职工,但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黄龙蓝天救援队副队长。他也是当地蓝天救援队的发起人之一。

“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性的紧急救援机构。主要是协助政府开展一些防灾、减灾等教育培训,再就是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说起蓝天救援队,贾喜胜头头是道。2017年,在贾喜胜和队长赵天福的努力下,黄龙蓝天救援队成立。6年来,贾喜胜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他累计有效志愿服务1145个小时。

“面对生命,必须专业。”“救援就是在和死神赛跑,只有自身技能过硬,素质过硬,早一分钟就有可能挽救一条生命。”这是贾喜胜经常对队员说的话。他先后自费到北京、包头等地学习救援技能。每逢周末、节假日,只要有时间野外拉练、培训等活动,他绝对不会错过。自加入蓝天救援队,贾喜胜多次参与到抗洪抢险、溺水打捞、人员走失寻找等任务中。他有过欣喜、感动,也有过迷茫和无奈,但说起他所从事的这份事业,贾喜胜目光坚定,“危险的事情总要有人去干,艰难险阻都可以克服,我不后悔,也不会放弃。”

2017年7月26日,榆林绥德特大洪灾灾害发生后,贾喜胜和他的队友第一时间携带救援装备前往绥德,开展了7个昼夜的救援。从第一天到达灾区后,他们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2点,有时候饭都顾不上吃。救人、救人!他们的心里就只有这一个想法,没有人叫苦叫累,艰难的环境没有让他们退缩半步,经过7天的奋战,最终他们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人民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居家隔离。贾喜胜和队员们却成为了逆行者,他们自费购买了防疫设备和消毒物品,进入到黄龙县各单位、学校、敬老院等地方开展了防疫消毒任务。

新时代的雷锋是谁?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在黄龙,蓝天救援队的名号越来越响亮,冰雪节、越野跑,各种大型活动里都有他们的身影。从最初的两个人到现在的37名队员,他们秉持着“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蓝天精神”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温暖并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2020年,黄龙蓝天救援队共组织和参加各类活动77次,投入人力446人次,服务总时长4314小时。

自加入蓝天救援队后,贾喜胜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不懂到专业,一步一步走过来,磨练了意志,内心境界也得到了提升,“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现在我觉得我的生活非常踏实,也很满足,我还要继续干下去!”

新闻推荐

春来农户育苗忙

大棚育苗随着天气渐渐回暖,黄龙县瓦子街镇农闲变农忙,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天刚蒙蒙亮,蔡家川设施农业大棚里的...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贾喜胜:“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