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冷库起火烧毁价值百万元苹果 速裁巧调达成赔偿协议

来源:华商报 2018-06-21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杜秀娟)仓储价值百余万元的苹果,却被一场无情的大火瞬间化为灰烬。6月14日,洛川县法院快速启动速裁机制,在两个小时内成功化解了这起苹果仓储纠纷。

2018年4月26日,张某和李某共同经营的苹果冷库意外发生火灾,导致朱某储存于该果库中价值百余万元的24864箱苹果全部被毁。火灾发生之后,朱某多次找张某和李某要求赔偿损失,但因双方分歧较大一直无法达成协议,朱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请求张某赔偿其苹果及包装、运输、人工等费用共计116万元。

由于目前正值苹果出库大量交易期,如不立刻解决纠纷,不仅原告损失无法得到保障,甚至会对目前的苹果交易市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故速裁中心立即通知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面对如此巨大的损失,情绪激动的原告在调解中气愤地与被告争执理论,被告在解释不予理解后情绪也激动起来,场面一度将要失控。

鉴于此情况,法官即刻改变措施,首先对双方进行情绪安抚,待双方情绪稳定后就财物损害分别对双方进行了解,财物的具体损害双方均认可,但在损失费用计算上再次陷入僵局。法官随后结合原告费用的产生及火灾造成的损害程度,与双方多次进行协商。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被告张某和李某赔偿原告朱某苹果及包装等各项损失共计110万元,于2018年9月30日之前支付40万元,2018年12月30日之前支付20万元,剩余50万元于2019年6月30日之前付清。

新闻推荐

电力企业多管齐下 为高考用电保驾护航

本报讯(通讯员王晓侠)5月31日凌晨3时,洛川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杜鹏和站员们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维修了洛川中学供电...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冷库起火烧毁价值百万元苹果 速裁巧调达成赔偿协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