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温暖前行的“红粉笔” 延安市青少年宫走进洛川县朱牛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07 17:54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展示绘画作品

本报记者 方大燕

初冬乍冷,寒气逼人。12月5日上午,延安市青少年宫一行20多名专业课教师走进洛川县石头镇朱牛中心小学,开展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流动少年宫和“红粉笔”支教活动,为该校400余名学生带去了冬日的温暖。

“孩子们,今天我们先猜一个谜语好不好?”来自延安青少年宫的美术老师乔俊慧用猜谜语打开孩子们的好奇心,从而开始绘画课教学。“它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身上总是穿着黑色和白色的衣服,一年四季带着一副墨镜,问它最喜欢吃什么?非竹子莫属……”就这样,在乔俊慧老师的教授下,孩子们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很快画出了姿态各异的熊猫。

此次活动,青少年宫为孩子们带去了舞蹈、美术、手工、英语等7门品牌课程。在一个课时的分组教学活动结束后,全校学生在操场集结进行了一场成果展示,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我做的万花筒可神奇了,能看到好多颜色,我非常喜欢”“今天我学会了两个舞蹈”“今天老师教会我们好几个顺口溜,并告诉我们以后如何展示自己的口才”……

活动当天,青少年宫的老师们还向该小学捐赠了课外图书,用于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红粉笔”支教的老师们与该校老师进行了教学经验座谈。座谈会上,青少年宫的老师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并与朱牛小学的老师们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为该校老师传播了更加先进的教学理念,帮助该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延安市青少年宫主任白雪表示,希望通过支援示范的方式把青少年宫品牌课程及主题教育活动送到孩子身边,为全市广大中小学校尤其是农村学校的孩子和老师送去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质量文化艺术、科技科普知识等系列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座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的服务平台。

据了解,延安市流动少年宫与“红粉笔”支教活动于2014年开始,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延安市流动少年宫暨“红粉笔”支教活动得到了社会高度认可,成为了团市委的品牌活动阵地,辐射带动作用已经初显效果。截至目前,已为延安市区及周边区县的30余所基层学校送去了专项活动,各类专项活动超百场次,参与活动学生超过万人次,培训老师5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果香飘海南 爱心暖椰城 洛川县为海口市福利院送去爱心苹果

本报讯(通讯员樊小龙记者刘阳)为表达延安人民对海口社会福利事业的关爱之情,11月24日,洛川县为海口市福利院送去爱心苹果,并在...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温暖前行的“红粉笔” 延安市青少年宫走进洛川县朱牛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