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科技下乡“零距离”果农问技“面对面” 《农业科技报》服务联盟科技惠农系列活动走进陕西洛川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4-23 13:10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了解科技惠农活动详情

培训现场

航天恒丰航天恒丰,微生物菌剂不错

满满收获

幸运大抽奖

学科技,用科技

?优质农资领回家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朝辉

“苹果树花期能不能浇水,浇多少水?”

“白粉病啥时间防治,用啥药?”

“今年苹果花太多,会不会影响坐果?”

……

4月19日,由农业科技报社、陕西省洛川县杨舒鸿泰苹果专业合作社联合主办的2019农业科技报服务联盟科技惠农活动,在陕西省洛川县杨舒乡杨舒村广场举行,吸引了周边乡镇的200多名果农前来参加。当天早晨8点多,一些果农早早就来到杨舒村广场,向专家咨询苹果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不到一小会,广场聚集了附近村子的果农,熙熙攘攘,处处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

“专家讲得好,通俗易懂,今天没白来。”

“最近发现果园里小叶病比较多,我担心阻碍果树正常生长,影响苹果品质。”杨舒村果农樊凤芹告诉记者,她家种了8亩苹果树,以前小叶病比较少,一直没在意,今年突然多了起来,很是担心。听了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雷宗中的解答,心里有了答案和信心,把小叶病防治好,务出好果子,买上好价钱。

“咱们洛川的果农们,都注意听,这几年我们的苹果价格卖得高,不是因为品质好,是我们的品牌做得好,一定要注意,管理不能落下,一定要把洛川苹果的品牌做实。”雷宗中从以下几方面,指出洛川苹果产业近年来在发展需要注意的问题:管理跟不上,病虫害防治不及时;苹果品种主要是富士,授粉树少,坐果不良;果形不正等,并现场就苹果花期及幼果期管理技术进行培训,解答果农种植问题。

喷药、施肥、防病等果树管理技巧,一场“技术课”下来,果农们收获满满。“专家讲得好,通俗易懂,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今天有了答案,今天没白来。”果农刘新文说。

“这个微生物菌剂不错,我想试试。”

“这个微生物菌剂不错,能膨果、抗病、生根,很适合果树施用,我想试试。”“我也想试试,看着挺不错的。”……现场果农七嘴八舌的议论道。

果农所提到的微生物菌肥,是北京航天恒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黑金”微生物液体菌剂。该公司西北分公司产品经理惠特好介绍说,“黑金”微生物液体菌剂是公司联合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研制而成的新型高效液体菌剂,采用航天技术,取得国家专利,含有多种中微量元素,能促进作物根系生长,对根腐病、小叶黄化等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可明显提高作物品质,促使果实着色均匀,一经上市,就深受果农的青睐。

活动现场,北京航天恒丰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瑞森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共享农业托管服务中心、陕西赛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宝石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果业协作网为果农赠送了优质农资产品。

“科学指导,我的腰包鼓起来了!”

“从管理、病虫害防治再到销售,提供统一指导,科学管理果园后,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从2011年洛川县杨舒鸿泰苹果专业合作社成立初,尧汉村果农赵士文就加入了,通过合作社的统一管理指导,6亩果园的收入也由原来的四五万元提高到现在十多万元。

杨舒鸿泰苹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志学介绍,目前合作社有社员168户,种植面积3300亩,为社员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开展技术生产培训会,并与山东一家大型果品销售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帮助社员拓展销路。今后,合作社将打造“沁尔果”“大塬红”果品品牌,同时在广东、深圳建立苹果销售专卖店,把洛川优质果品推向消费者。

“2017年秋季施肥的时候,看到果业协作网的宣传信息,我抱着试试的心态,给该技术员打了个电话,想系统的学习科学施肥方法,没想到技术员当天就来到果园,现场指导,出乎我的意料。”尧雪村果农羽延清告诉记者,自家种了10多亩果园,以前对肥料不了解,各种肥乱用,生产的苹果颜色不好、品质一般,卖不上价格,经过技术员全程跟踪指导,科学施用农药、肥料,苹果品质提高了,也卖上了好价钱。也是从那个电话开始,羽延清便加入果业协作网,成为其免费全程技术指导会员。

据果业协作网经理冯佳斌介绍,公司主要以技术推广、产品整合、服务果农为主,技术员常年服务基层,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得到广大果农的一致好评。目前,拥有村级服务点140个,服务会员1500人,辐射面积10000亩。

新闻推荐

开展爱卫宣传 共促卫生健康

4月2日,洛川县卫健局、爱卫办组织开展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的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县城...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下乡“零距离”果农问技“面对面” 《农业科技报》服务联盟科技惠农系列活动走进陕西洛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