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苹果免套袋,果品好 销售每亩至少节省上千元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11-06 20:37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王伟千

10月下旬以来,陕西、甘肃、山西等苹果主产区的晚熟富士苹果相继成熟上市,随处可见来自四川、云南等地客商在果园开称装箱收果,果农在园子踩着梯子摘果的忙碌景象。虽然近期苹果行情受丰产、集中成熟上市等因素影响销售缓慢,但是今年陕西、甘肃两地使用免袋技术生产的苹果价格对比套袋苹果销售价格,果农还是能赚钱。

免套袋,苹果商品率高

据长期在陕西甘肃推广免套袋技术的陕西宏保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反映:10月13日,陕西省洛川县朱牛西化村果农贠万财10亩地使用宏保旺免袋技术苹果,以2.4元每斤被客商地头收购;10月14日,陕西省洛川县备庄村果农胡安民的15亩免袋技术苹果每斤卖出2.2元;10月20日,陕西省富县武镇傲子塔村13户果农,160亩宏保旺免袋技术苹果统一开秤收购,均价2.4元每斤;10月21,陕西省洛川县冯爱军连续多年使用苹果免袋技术,客商地头苹果装箱收购每斤2.7元。

同时,10月28日,甘肃省合水县板桥镇田瑶村果农樊万军5亩果园套袋7万个,每斤售价2.7元,樊万军介绍,在花期前、卸袋后也使用宏保旺免袋技术管理,苹果达到“双工艺果”标准,今年总共卖了8.4万元,用免套袋技术苹果果锈少,商品率显著提高,总产量33000斤,商品果达30500斤。10月30日,甘肃省宁县盘克镇观音村李明祥开始卸果,客商给出每斤2.2元收购价。

消费者喜欢,市场销售不错

李明祥向记者介绍,2016年至今,他一直使用宏保旺免套袋技术,因为苹果口感好、果面干净客商很喜欢,每亩果园虽然投资350元,却省去了上千元的买果袋、雇人套袋、卸袋费用。今年他的果园果个基本都是75毫米以上,产量也增加了。即使今年免袋果比套袋果价格低1元,根据投入成本他感觉免袋果还是占优势。

据了解,虽然行情下滑,但是近期来陕西甘肃收购苹果的客商给出果农苹果收购标准依旧严格:扎伤碰伤不装,虫果不装,锈片过大不装,散锈过密不装,靠果没着色处拇指压不住不装。这对大多数果农都是严格的考验,一旦被客商评定为半商品果,从而导致价格上不去。广大果农今后将如何应对果商这样严格的标准,记者采访了陕西宏保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育前。

冯育前指出,今年陕西甘肃苹果优生区苹果行情整体复杂,但价格下滑并非完全市场问题,而是反应了苹果实际质量,免袋果因生长全过程不需要套袋、光照充足、商品率高、口感好、果面干净无锈点被消费者喜欢,销售市场也将不断扩大。

新闻推荐

洛川兰河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洛川兰河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苹果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公司。是西北首家苹果醋饮研发和生产...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免套袋,果品好 销售每亩至少节省上千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