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保洁员带着患病母亲打工 本报联合阿里正能量奖励他5000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13 01:53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洛川52岁保洁员王发荣,带着瘫痪的母亲打工17年。17年来,他一边给学校清运垃圾,一边伺候母亲,为母亲穿衣、洗脚、喂药、抠便,每月收入几乎全花在病母身上,自己却因长期营养不良,身高174厘米体重仅54公斤……11月12日,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孝子王发荣5000元正能量奖金,为这份甘之如饴的孝心点赞!

保洁员带着瘫痪的母亲打工17年

昨日,洛川县中学团委书记田延军向记者回忆称,自己上高中时,王发荣就在洛川县中学负责清运垃圾,是临时工。2002年,王发荣的母亲突发脑梗,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瘫痪在床。王发荣每天给母亲翻身、穿衣、洗脚、喂药、喂饭。由于照顾得细心,老人从来没有生过褥疮,房里也无异味。

王发荣主要负责清理垃圾,之前每月工资1000多元,另外抽空捡破烂卖。每逢领到工资,他先给母亲买营养品,自己舍不得乱花一分钱。由于长期营养不良,他的身体很虚弱,身高174厘米,体重仅有54公斤。自己得了小病能忍就忍,严重时才会到学校医务室开点便宜的药。2003年,不堪重负的妻子与其离婚。2017年,老父亲因心脏病发作去世。

“发荣孝母”感动众人

治疗期间,母亲脾气越发暴躁,稍不顺心,便辱骂不止,大小便失禁,不吃不喝。王发荣毫无怨言地照顾着,一有时间就给母亲按摩……也许是诚心感动了上苍,母亲的病情明显有了好转。

校长史晓峰在今年开学典礼上,谈到工作责任感时,号召全校师生学习王发荣先进事迹,孝敬父母。“王发荣不善言语,纯朴善良,对患病母亲不离不弃的赤子情怀,很好地诠释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赤子孝心。”田延军说:“王发荣在我们学校干了27年保洁工作,鉴于他的实际情况,学校现在提高了他的工资待遇,变为2800多元。”

本报联合阿里正能量奖励孝子5000元

昨日,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孝子王发荣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5000元。愿这份饱含敬意的奖励,能让母子俩感受到一份温暖和关爱;也希望他们的故事,能被更多人读到,让天下儿女懂得“孝”的内涵。

颁奖词中写道:这是一个平凡儿子与瘫痪母亲的琐碎日常,读来却让人热泪盈眶。亲人的离去,家庭的困顿,一个人的坚持,日复一日的艰辛,并没有让儿子对母亲的爱减弱分毫。妈在,家就在;家在,温暖就在。在这个平凡朴素的故事里,撑起这份温情的,并不仅仅是为人子女的责任,更是一份发自内心的爱。有爱在心,我们才能历尽艰辛,仍甘之如饴!

记者把联合奖励的消息告诉王荣发时,今年52岁的他激动不已:“其实,也没有什么,我只是尽了一个儿子的本分啊。我妈今年75岁,不管多久,我都会把她照顾好。”

本报记者姬娜

新闻推荐

兰河山苹果醋饮 健康饮品好选择

企业简介陕西洛川地处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质苹果资源。洛川兰河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洛川县...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洁员带着患病母亲打工 本报联合阿里正能量奖励他5000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